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10月自学考试考前温馨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13:47   云南自考网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24、25日周末举行,云南自考网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并在此提醒考生注意以下六点注意事项:

  考前,考生亲自到自考办领取考试通知单。明确考点后,对考场的实地察看也十分必要。通过实地察看熟悉到达考场的相关路线、熟悉考场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临考前的精神压力。云南自考网建议您:在考试当天最好提前出发,避免因交通问题影响考试。

  一、检查证件 备齐工具

  考试需要的相关证件(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准考证)一定要带齐。临考前一天还要准备好2B铅笔、橡皮、蓝色或黑色签字笔(最好为黑色)、钢笔、圆珠笔、直尺(直尺用途很大,除绘图题外,用直尺辅助涂卡,会提高涂卡速度和质量。)等考试工具。铅笔在考前最好削两到三枝备用。临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以上证件、物品是否带齐。在这里要特别提醒考生:不要携带涂改液、胶带纸进入考场,会被视为违纪,取消该科目成绩。

  二、科学记忆 紧抓真题

  临考前一周,重中之重就是强化记忆重要知识点。在这段时间,大家应该在复习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对照大纲自己总结一个提纲,可以采用画图表的方法形成一个适合自己记忆的知识网络,知道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掌握好,利用临考前的这段时间把欠缺的地方补上来。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切忌死记硬背。建议考生此时以书本为主,每天早起半小时、晚睡半小时,从心理学角度讲这段时间是一天中较佳的记忆时间,考生可利用这段时间高效记忆。关于记忆的方法,您可以找张白纸,将相关知识点默写,再核对书本,将漏写或错误的知识点重点消化和记忆。虽说此时要回归书本,但也需一定题量的训练。最好将历年的考试真题再复习一遍,重点是当时做错的题目,确保不遗漏知识点。

  三、合理作息 科学膳食

  临考前,考生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如果您是习惯熬夜的考生,此时要将自己的生物钟调整过来。按照考试时间,调节身体生理上的兴奋点,使其与考试时间同步,从而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在这段时间,脑力和体力的消耗往往是很大的,所以考生更要科学膳食,补充营养。每日可多吃点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等,这样可以增强抵抗力,减轻复习疲劳。

  四、放平心态 莫要放弃

  临近考试,考生一般都很紧张。心理学表明,适度紧张有利于大脑保持最佳状态,但是不要紧张过度,以免造成考场发挥失常。您可以适度的深呼吸或到室外进行运动等等。在这段时间里,复习不充分的考生,可能会有放弃考试的念头。云南自考网建议考生:无论是临考前,还是在考场上,都不要轻易放弃。毕竟您已经花费了较长的时间和精力去辛苦的准备。有那么一句话说的好:“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则肯定失败”。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考完。

  五、诚实应试 勿存侥幸

  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地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如果一经被监考老师发现,将被视作违纪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