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3万自考生参加考试 专家提醒避免三类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 23:26   《北京考试报》

  今起,全市13万自考生将奔赴19个考区的2310个考场,参加10月自考。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场要避免3类无意违规。

  防止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未放在指定位置。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老师指出,手机是考生最容易忽略的物品,依据有关规定,考生把手机带入考场即构成违规。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也不允许带入考场。考生更不能随身夹带文字材料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防止考试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和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依据有关规定,考前5分钟,监考老师开始分发试卷和答题卡。先填涂姓名、考试号等,此时考生还不能开始答题,可浏览试卷题目,做到心中有数。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才可答题。开考信号发出前及结束信号发出后答题的都属违规。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笔,将答题卡和答卷从上至下按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的顺序平放在桌面上,坐好静候收卷。待监考老师收齐答卷、检查无误后再离开考场。

  考生还要防止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依据有关规定,出现此类现象的考生都属违规。

  据悉,此次考试共开考101个专业的391门课程,今明两天共安排281门课程考试。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中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实施有组织、有预谋的集体舞弊行为作为防范和打击重点,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考生在树立诚信考试意识的同时,要注意避免无意违规。

  链接

  相关违规情况处理办法

  ◆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被认定为一类违规,取消考生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被认定为一类违规,取消考生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被认定为一类违规,取消考生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用规定以外的笔或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等或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被认定为一类违规,取消考生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或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被认定为二类违规,考生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同时停考一年。(记者 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