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自考计算机应用基础课首发成绩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1:1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特约通讯员 田 霖)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12月8日,10月自学考试成绩将对考生发布。届时,7000多名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考生除成绩单外,还可获得一份个人成绩分析报告,其中包括学习上的优势、不足及建议等。这在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尚属首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考生登陆自学考试成绩查询系统后,在查询成绩的同时,可以直接点击“反馈报告”链接按钮,查询成绩分析报告。报告包括考生各能力模块的得分情况、掌握水平,已掌握了哪些知识点、程度如何,已具备了哪些能力,在哪些知识点和能力上存在缺陷等。

  报告首次针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特点提出了学习建议,对未达标的考生,报告提出了较为具体的、操作性较强的补救性学习建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建议由经验丰富的学科教学专家针对不同的知识结构特点为考生提出,可以有效指导考生的后续学习。

  据悉,本次诊断性评价报告通过网络发布,采用单页分屏网页的形式。报告对每个反馈内容及其含义都有详细说明。报告以图形、表格、文字等形式体现,易于被考生理解,例如考生可以通过知识能力剖面图直观地了解自己的知识结构状况。为更好地了解考生需求,报告还设计了调查问卷,以征集考生看法和需求。

  此次考试诊断评价是对传统考试评价的改革尝试,实现考试促进学习与发展的教育功能。据了解,相关部门在命题、组卷、评价过程中借鉴了新一代的测量理论和技术,以考生个人能力发展为出发点,利用大量考试数据,科学有效地对考生的知识结构进行评价。它使考生在了解自身知识掌握状况的同时,可以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并在今后学习中有效地补救,从而更好地促进学习与发展。

  另据了解,目前诊断性评价只针对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考试。该科目为自学考试工商企业管理、金融、国际贸易等40多个专业的公共课,采用上机考试方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