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1月北京自考报名12月9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7: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任卫军)  10月自考成绩昨天公布,如果您因成绩不理想而要报明年1月自考,可要抓紧时间了。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获悉,明年1月自考报名将于10日截止。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1月自考报名中新生都会占一定比例。在今年1月自考中有4万余名新生报名,预计明年1月自考中也会有数万名新生。

  首次报名的新生该如何选专业呢?首先,考生要考虑个人兴趣爱好。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毕业生杨镇均喜欢所报专业,学起来也轻松。因为有兴趣,课外注重实习,毕业时他顺利被北京大田物流公司录用,现在单位准备提升他为业务主管。其次,考生还要关注就业前景。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自考生张德山认为,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自考生可选择一些普通高校开设较少,且带有相关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这样学完后就业有优势。

  北京财经专修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其平认为,自考新生选专业还要关注学业基础和自身潜力。如果考生数学基础薄弱,建议选择一些没有高等数学课程的专业,如法律、新闻、汉语言文学等。否则,考生有可能因一门课程迟迟不能过关而延迟多年或始终无法拿到毕业文凭。如果考生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不妨报考工商企业管理等管理类专业。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1月自考除了继续开考法律、新闻、工商企业管理等传统专业外,还新增了播音与主持(专科、独立本科)、动画(专科、独立本科)、影视表演艺术(专科)、影视美术设计(专科)和酒店管理(独立本科)等7个社会急需专业。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加以选择,值得注意的是,色盲考生不能报考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