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考不热 2010年四川自考9个专业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5:31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从2010年1月起,我省自学考试将有9个专业不再接收新考生报名报考。停考专业中面向社会开考的专业3个,面向高校开考的(应用型)专业6个;专科专业5个,独立本科段专业4个分别是财税、美术教育、监所管理、农业生态旅游、藏语言文学、计算机通信工程、公关与文秘、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法医学。

  之所以取消这9个专业自考报考,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是社会需求以及生源状况的变化决定的。据悉近年来由于考生报考数量较少,省内大部分高校已转移了专业项目,目前开设这些专业的学校数量已基本萎缩,同时,从社会需求角度,财税、公关与文秘、通信工程等专业都有相应的专业资格认证,相比于自考文凭,企业更认这些专业资格证书。为此,调整也是必要之举。

  按照省招考委的规定,停考专业从2010年1月自学考试起不再接收新考生报名报考,在2011年10月自学考试后停止这些专业所有课程考试。省教育考试院将从2010年1月自学考试起,循环安排这些专业课程考试。并提醒这些专业的考生要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务必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所有专业课程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

  对于取得了上述专业课程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规定时限内若没有取得公共政治课程和公共基础课程合格成绩的,可在其他专业中参加公共政治课程和公共基础课程的考试。在2013年以前,所有课程考试合格后仍可办理原专业毕业证书(但如果全国停考该专业则不能办理原专业毕业证书)。在规定时限内仍未完成专业课程考试的考生,可转入其他专业学习,新旧专业中课程名称和代码相同的课程可以办理免考手续,课程的合格成绩继续有效。考生修完转入的新专业的所有课程,累积学分达到转入的新专业规定的毕业学分,可获得新专业的毕业证书。(记者:汪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