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0月自考79人违规受罚 最高被停考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19:4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任卫军)  “我一时糊涂才犯了这么大错。”这是一名今年10月自考违规受罚考生写的“悔过书”。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获悉,在今年10月自考中有79名考生违规受罚,最高被停考3年。

  据了解,有69名考生属二类违规被停考1年。这些考生在考试中携带了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或抄袭别人试题答案等。4名考生属三类违规被停考2年,主要因在考试中使用通讯设备,传接物品等。5名考生属四类违规被停考3年,涉及冒名替考等。还有1名考生属五类违规,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

  这些考生因违规给自己留下了惨痛教训,得不偿失。考生古月(化名)是一名农村女孩,在今年10月自考中违规,被取消了当次考试的全部成绩。她说来北京上学很不易,考试时只是一时糊涂才犯错,要是让家人知道,肯定会让她退学回家。考生侯辉(化名)因英语口译考试屡次不过,他差这一门课程就毕业了,这次才一时糊涂找人替考,最终被取消当次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同时被停考3年。本来即将毕业的他不得不再拖几年。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自考相关规定,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考生违规行为依据情节严重分五类处理。违规考生企图通过不正当手段取得合格成绩,却给自己带来了更大损失。近年每次考试后,市自考办都向社会公布考生违规情况,加大宣传力度,警示参加后面考试的考生。希望考生一定要踏实学习,靠自己的努力取得合格成绩。

  另据了解,在今年11月自考证书考试中有37名考生违规。其中34名考生属二类违规,被停考1年。3名考生属三类违规,被停考2年。据市自考办统计数据显示,自考违规率在逐年下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