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男孩单人考场参加北京1月自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0: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在上周末结束的1月自考中,残疾男孩成思彤在海淀区自考办设置的特殊考场中完成了3门课程考试。

  1月9日下午13时40分,成思彤的母亲将他送到海淀区自考办。监考员姚永兰和金娜迎到门口,帮着成思彤的母亲一起推轮椅进入考场。考场内还有一部电话机,是考办特意为成思彤准备的,方便他考完试打电话让母亲来接他。

  两位监考老师按考务规定,查验证件后拆开试卷袋。成思彤开始填写考试信息。成思彤手握笔不太灵活,填写速度较慢,不过看着他的认真劲儿,真让记者感动。

  成思彤母亲告诉记者,他自幼因腓骨肌萎缩症导致双手、双腿肌肉萎缩,无法独立行走。由于行动不便,没上完高中就待在家了。后来得知可以参加自学考试,他就选择了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拿到教材后,他每天都在家认真看书,再也不觉得烦闷了。

  首次考试他报了3门课程,成思彤母亲说,他考得不太好,一是基础薄弱,计算机专业课较难;二是他的手写字不便,有些题想答却写不完,如大学语文的作文,最后写不完,只好草草收尾了。不过,成思彤表示,他会继续努力考下去的。

  成思彤的母亲非常感谢市区两级考试机构,为成思彤开设了特殊考场,省去了很多不便。海淀区自考办副主任王菊龙介绍,在去年12月新生照相时,考办看到成思彤坐着轮椅,报考课程较多,到多个考点参加考试不方便,就主动提出给他安排了特殊考场。

  该区自考办主任褚艳梅表示,该区近年已为4位残疾考生安排了特殊考场,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好评。考办今后将继续为特殊考生提供周到服务,帮助这些特殊考生完成自考学业,实现自我价值。(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