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好选择:好吃的热狗面包

2016年10月13日10:45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1

  原料:

  高筋面粉250克、砂糖36克、盐4克、奶粉8克、干酵母4克、水160克、黄油15克

  辅料:

  热狗肠5根(长20㎝)、蛋黄酱适量、蕃茄沙司适量

  做法:

  1、热狗肠提前烤熟,晾凉备用。黄油放在室温化软。

  2、将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混合成没有干粉存在的基本面团,移到案板上用揉搓的方法把所有材料充分揉匀。

  3、接着反复摔打面团;当面团有一定的弹性,可以拉出一个比较厚的膜时加入黄油,用反复揉搓的方法把黄油完全揉进面团;继续摔打面团,直到面团有很好的弹性和延展性,这就是完全扩展阶段状态了。

  4、揉好的面团滚圆,放到大一些的容器中,密封好进行第一次发酵。面团慢慢膨胀,当面团膨胀到原来体积的2-3倍大时,就停止发酵。把面团移到案板上,轻拍面团排气,平均分成5份,揉圆静置。

  5、面团松弛20分钟,搓成水滴状,擀开成三角形,翻面光滑朝下,从小头向大头卷起,卷成长条状的橄榄形,平均摆好,盖好进行最后的发酵。当面包发到原体积2-2.5倍大时就停止发酵,在面包表面刷全蛋液,撒黑芝麻装饰。

  6、提前以180度预热烤箱,把面包放在烤箱中下层,烤15-18分钟,期间注意颜色变化。

  7、把烤好的面包移到网架上晾凉,用锯刀将面包切开,夹入热狗肠,挤上酱料就可以食用了。

 

  超级啰嗦:

  **热狗的变化很多,辅料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来准备。

  **热狗肠提前煮熟或烤熟都行,我觉得烤熟的更好吃。

  **热狗肠在加热后会有爆裂的现象,怎么办呢?把香肠用开水泡1小时,两端用小刀划一个小口,这样可以轻松的把肠衣剥下来,去了皮儿的香肠再加热就不会爆裂了。

  **揉面时,如果想要热狗面包松软一些,就揉的延展性好一些;

  **整形时,面团要卷紧一些,这样面包在烘烤时才会很挺实;如果在整形时面团没有劲儿的话,烤出来的面包可能是扁扁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早餐 面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