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好吃的虾仁百合炒西芹

2016年10月17日11:37   教育专栏  作者:一碗清粥  
1

  为了保持绿色蔬菜的颜色,我们通常选择的是在炒之前在热水中焯一下。婆婆教给我一个方法,她说一边炒菜一边放少许的冷水,这样不仅能保证锅中的食材不焦,而且还能让绿色蔬菜保持翠绿的颜色。小窍门往往来自于生活,经过自己的尝试,发现一边炒一边放冷水,还能保证炒出来的菜水分充足呢。

  虾仁百合炒西芹

  准备的材料:西芹半斤,胡萝卜半根,百合半个,虾仁50克,黑木耳6朵。

  调味料:盐、油、蔬之鲜、淀粉各适量

  制作过程:

  1、西芹洗净后切成斜刀块,胡萝卜片切成菱形,黑木耳浸泡半天,百合片洗净备用,

  2、锅中烧开水后,西芹焯水去除草腥味,虾仁用少许淀粉揉捏一下备用。

  3、起油锅,烧热后放入胡萝卜片,

  4、加入西芹,翻炒半刻,

  5、再加入百合片和虾仁一起翻炒,虾仁变色后加盐、蔬之鲜即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温馨提示:

  1、炒西芹的时候,可以一边炒一边加水,这样不仅能保证锅中的食材不焦,而且还能让西芹保证翠绿的颜色。

  2、虾仁可以用冰冻的,也可以用鲜虾做成,会更加美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虾仁 百合 西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