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制冰糖葫芦

2020年11月20日16:31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作者:sourcehe

  这个小吃酸酸甜甜很开胃,我家每年冬天都要做十几斤,送给孩子们。这种小吃是孩子们童年的最美回忆,有冰糖葫芦的童年才是完美。冰糖葫芦在家做只需二种食材,酸里面裹着甜、甜里面有酸,红彤彤的山楂一个一串在一起,象征幸福和团圆。

  冰糖葫芦是我们的传统小吃,尤其是过年逛公园,小朋友都要买冰糖葫芦。不仅颜色红彤彤寓意好,山楂里是酸是清甜,用糖浆包裹山楂,酸里面带着甜。山楂帮助肠胃蠕动,开胃的一种食物,孩子隔三差五吃点山楂,胃口好,吃饭香,不挑吃。尤其是冰糖葫芦,给孩子一串冰糖葫芦,我晚上吃饭特别多。

  冰糖葫芦主要食材就是山楂、白砂糖。做法也很简单,但是好吃的技巧有三点:第一山楂的挑选,山楂的品种很多,不敢任何一种都要挑选个头大,外皮没有黑斑,颜色鲜红,山楂籽少,果肉多。暗红的山楂是没晒太阳的山楂,口感比较酸。第二、山楂去核,冰糖葫芦山楂去核也是重点,山楂核由很多小粒的山楂籽形成,肉不多山楂多,可以用去核器去核,也可以用大的吸管去核,去核之后的山楂很容易变颜色,需要用水浸泡或隔离空气防止被氧化。最好的方法去核就裹糖浆。第三、煮糖浆,喜欢吃白霜的冰糖葫芦,可以把白砂糖熬煮成雪花状,还有一种是熬煮时间比较长的糖浆,成琥珀色。这种是传统的冰糖葫芦常用的糖浆。掌握好技巧之后,接下来分享做法:

  [冰糖葫芦]食材:新鲜的山楂、白砂糖。辅工具、山楂去核器、竹签。新鲜的山楂自然光泽,不凹陷,没有腐烂。

  步骤1:挑选新鲜的山楂,个头大,然后用去山楂去核器,把山楂的核去掉。没有去核器可以用大的饮料吸管替代去核器。

  步骤2:去核之后的山楂,放少许盐,用饮用水浸泡3分钟,捞出沥干水。盐不仅可以把山楂皮的灰尘清洗掉,还可以给山楂的虫清洗掉。

  步骤3:用竹签把山楂串起来,山楂口要一致,浇糖浆的时候就更方便,也美观。

  步骤4:白砂糖倒入锅里,加适量的饮用水,煮沸之后,转为中小火熬煮成浓稠,熄火即可。白砂糖与水的比例为2:1,意思是100克白砂糖,需要饮用水50克。

  步骤5:糖浆煮好之后,把串好的山楂串,用勺子,把糖浆淋在上面,均衡上糖浆。然后用保鲜膜放平,冷却凝固至包裹好,就可以吃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 山楂挑选,颜色越红越甜,不要有青绿色的山楂,会有苦涩味。个头大的山楂去核容易,肉也厚实,所以宁挑大不选小。2。煮糖浆的时候要用小火,如果翻炒糖浆,就会出现白色,不翻炒就是熬煮琥珀色糖浆。3。山楂去核,要从山楂蒂一边往下转,直到穿过山楂,山楂就出来了。

  冰糖葫芦,你喜欢吃吗?是不是满满的童年趣事出现。如果你也喜欢吃冰糖葫芦,或者你家有孩子,就试试做冰糖葫芦吧。团团圆圆寓意好。关于冰糖葫芦,你有什看法,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