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起来很“肉头”的红烧木耳排骨面

2014年11月25日10:59   教育专栏  作者:夕小雅  

  东北的朋友经常送很多黑木耳来。除了炒菜和凉拌,我经常想怎么换个吃法吃木耳。又因为我很喜欢吃面,所以这次尝试把木耳和排骨一起红烧了配面吃,味道出乎意料的好。搭配排骨的木耳凭添了一分浓浓的肉香,咬起来也特别肉头。天冷的时候就想吃点热腾腾的东西。这一餐,有面,有肉,有木耳,看似普通的面条也变得讲究了呢。

  材料:排骨350G左右,木耳10朵左右,面条适量。老抽1汤匙,黄酒1汤匙,生抽1汤匙,盐适量,碎冰糖1茶匙。姜2片,大蒜3瓣,葱4段,小茴香1茶匙,香叶1片,桂皮1块,草果2个。

吃起来很“肉头”的红烧木耳排骨面

  步骤:1,木耳提前用冷水泡发,时间大约是一宿,泡软的木耳去蒂。2,排骨用加了花椒的热水焯30秒,盛出,把浮沫冲洗干净。3,大蒜切开成两瓣即可,老抽生抽和黄酒混合到一起,香料放到茶包袋或是纱布里,封上口。4,排骨下到炖锅里,倒入没过排骨的热水,加入葱姜蒜和生抽老抽及黄酒,水沸腾后小火焖半个小时。5,汤水下去大半之后,放入木耳和冰糖一起煮10到15分钟,木耳熟透放入盐调味,不要收汁,盛出木耳和排骨备用,6,另起锅煮面,面熟后捞出来沥水;原来的炖锅里加入适量的开水煮汤,然后碗里放入适量面条,浇上汤,码上排骨和木耳就可以开吃啦。

  1,

  2,

  3,

  4,

  5,

  6,

  TIPS:

  1,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用温水泡发木耳,其实这样很容易让木耳的营养元素流失,并且口感不好,所以最好用冷水。

  2,喜欢吃辣口的,炖排骨的时候可放入一两个干辣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东北菜 木耳 排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