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男孩看见家长的避孕套

2014年11月18日10:44   教育专栏  作者:韩美龄  

  十一岁的儿子拉开抽屉,看见里面有两个小盒子,拿出来看看,故做惊异地问我,妈妈,这是什么啊?我看着他,静静地说避孕套。他紧接着问,谁用的?我说你爸用的。儿子说用这个就可以避免怀孕?我说是。儿子不再问,把避孕套放回抽屉。

  晚上,儿子坐在我身边看电视,电视情节演到一对情侣激情万状的样子,儿子羞怯地转过头去,说好丢人啊。我笑着说,这是正常的两性情感反应,你也有这么一天的。我把儿子抱过来,拥在怀里,儿子说,别抱我,爸爸会吃醋的。我说,他不会吃醋,他会喝酱油。儿子故做姿态,在我脸上亲一下,然后看爸爸的表情反应。爸爸没有任何反应,他只是看电视。儿子就和我说,爸爸不爱你吗?我笑笑支使他去问问爸爸。儿子不去。

  看到我和爸爸躺在床上,相依相偎地看电视。儿子嗔怪,睢你们俩那样。我们不理会他,只管看我们的,他又说一遍,我们还不理他,他便跳过来钻到我们中间。我们仍然不反应,他便乐陶陶地享受着。我们嫌他太挤了,就把他挤出去,他很不高兴,又说,你们也不嫌丢人。我便说,夫妻相亲相爱,有什么丢人的,夫妻反目,让家庭不和睦才丢人呢。在这个家里,是以夫妻为中心的,夫妻和和美美,儿子才有一个安全的家。夫妻吵吵闹闹,孩子就无所适从,没有安全感了。来,儿子,躺在我身边。儿子侧眼瞅瞅,跳到爸爸旁边,谁知爸爸不接受儿子,把他赶了出来。他有些委屈地躺在我身边。

  等儿子睡了。躺在床上,我和老公说,你做得不太好。老公立即就不高兴了,说我做的什么都不好。翻身躺一边去了。我想了想,挨过去,哄他,不是你做得不好,是我做得不好。老公说你会做得不好?你是圣人,我是蠢人。我说是儿子的事。他说儿子我更插不上话,我不配当爸爸。我生气了,也翻身躺一边去。过了一会,老公开口说,说说吧,我怎么做得不好。我说孩子过来和我们坐一块,他最想和爸爸在一起,你却把他赶走,他会怎么想,爸爸不喜欢他?老公说,他在身边象只猴子,总是不停的动,动得让人烦。我说,孩子不都是这样,这和他的性格及生理发育特点有关。老公说我以后改,学会当个好爸爸,听老婆指挥,我可不敢让老婆大人生气。

  公婆要来了,我告诉儿子,农民是最伟大的职业,没有农民,这世上就没有人能活下来。爷爷奶奶就是农民,小时候吃过很多苦,常年在家里干活,如今他们来了,让他们好好休息休息。儿子问他能做什么,我说给爷爷奶奶打洗脚水,吃过饭洗碗,带他们出来到周边走走,晚上陪他们聊聊天,多叫几声爷爷奶奶。儿子说您瞧好吧,妈妈,爷爷奶奶在家不舍得吃不舍得穿,你给他们多买点好吃的,给他们多买好衣服。

  过了两个月,一天儿子看到我和老公轻言漫笑地商量吃什么饭,突然来了句,长大了,我要找老婆也找妈妈这样的,象对爸爸一样对我好。爸爸问儿子,你能象个男人一样对待老婆不?儿子说,肯定的!老公说,从今天开始,象个男人一样呵护妈妈,长大了,你就会呵护你的老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