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尚:中国90%中小企业寿命不超过5年

2016年01月07日16:19   教育专栏  作者:徽记大兴  

  青年创业当今是个热门话题,创业成功者也为我们树立了很多的例子和榜样,当代青年有很大部分自为个人已具备了创业的条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学习创业。从当今调查资料显示,大部分创业者以失败告终,有一不争的事实是据网络公关泓樱桃调查显示:中国90%的中小企业寿命不超过5年,平均寿命不超过3年。

  创业是创办自己的一个组织(如:企业、机构等),自己必先是一个领导者,一个管理者。领导者有五级,没有人能一步登上五级之颠的;创业是一漫长过程,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要懂得如何进行企业管理,自己首先是一内行。

  很多人把别人的成功看成机遇。而成功创业者网络公关泓樱桃策划总监孙海垠认为:机遇只降临给有准备的人,所谓的准备包括:知识的累积和思维方法的准备。社会上相当一部分的企业家们,非常辛苦地、用较原始的方法经营企业,整天被资金、市场、竞争等一些企业管理要素,折磨的寝食难安;企业家本人身肩数职,大小事务亲力亲为,因为,企业的内部管理常是漏洞百出,不亲自参与的话,就会出差错。所以,他们大部分从事的是劳力工作,而不是脑力和智慧工作。如果你正准备进行创业及经营好一个企业,你一定不希望步前人的一些后辙,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你是否具备一个创业者应有的精神力量?

  彼尚曾经说过:假我什么都不知道,因为它跟宇宙毫无连接,它持续地想获得所有信息,想去学东西。实际上你曾经有的任何一个问题总是来自假我的,假我永远都有问题,总是想知道为什么,因为它不知道。但你(真正的你)是连接的,真正的你知道一切,如果我知道一切那你就知道一切,因为你跟我是同一个!我从来没有任何问题,我需要做的全部就是自己连接,然后就知道一切了。

  彼尚告诉我们任何人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想做的,而不是一味的追求不切实际的。创业也是,要做你想做的,可以做的,甚至能做到的。了解真我,知道一切你才可以在创业中脱颖而出,成为那个例子或者榜样。

  网络公关泓樱桃认为:"好心态,成就大事业!"这是企业管理者必备的能力和素养。企业管理者是企业的心理核心,天下大任为己任,企业家们的责任任重而道远,稳定、良好的心态,这是个人平时修炼的结果。

  “当你感觉特别好的时候,你就会吸引很多财富来到你,所以你的任务就是让自己现在就开心!”彼尚用这样的语言告诉我们,该如何抛开一切负面情绪,建立一个良好的心态,只有心态好了,创业的成功才会到来。否则,从一开始,你就输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小企业 创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