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本科毕业生薪酬最高100个专业及排名

2016年02月15日09:38   教育专栏  作者:高考家长圈  

  数据基于对本科生毕业5年后的薪酬统计。

1
2
3
4
5
6
7
8
9
10

  1、收入水平:15个专业月入9000以上,理工科高薪有优势

  专业间薪酬虽不同,但差别并不大。其中,在7000-8000之间集中了超过一半的专业。毕业五年之后平均月薪能达到9000元以上的本科专业有15个。

  而在薪酬榜前10当中,纯理工科专业占了6个,还有3个小语种专业。

  2、就业地点:63%的本科专业毕业生就业爱往一线城市扎堆

  虽然国家政策越来越鼓励大学毕业生往中西部地区去,往中小城市去,榜单结果却显示,薪酬高的专业就业方向绝大部分依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百强专业中,只有37个专业的北上广深就业比例低于50%,但这些专业也多接近了50%的比例。

  读大学,读的不一定只是一个专业,还读的是一所学校、一座城市。

  3、热门专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传统的外国语言文学类和建筑类、土木类等专业依然是高薪职业的重要专业来源。

  我们也发现,曾经火热的法学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等专业在薪酬百强榜中的表现并不突出。百强中7个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位居前15位的就有4个。但英语没有上榜,说明英语能力已经成为了一种大众能力。

  有意思的是,宗教学专业以8668元的月薪位居第24名,你是不是瞬间脑补了去年火热的几起寺庙招聘广告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薪酬 本科 高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