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在自己的寝室不穿内衣惹到了谁?

2016年04月19日10:33   教育专栏  作者:关爱教育成长协会  

  整个世界有点热闹。

  川师杀人案、被污染的学校、酒店火碱洗床单、车主打骂快递员……热搜上一片暴戾之气。

  八姐其实今天也有点愤怒,怒气源于一件内衣。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不是这个……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而是这个……

爆料截图爆料截图

  某校为追求“文明宿舍”,教师强制查寝,一名男教师在巡查女生宿舍时,没有敲门便闯进了一间女生宿舍,宿舍中的女生由于没准备,只穿了睡衣,连内衣也没穿,而是挂在了床头。

  抛开那个“未经允许”就进入女生寝室的男性教师,这是画面在一个大学女生寝室是多么常见的事情啊?(反正八姐一到宿舍,只要不出门的话就会脱掉内衣=-=)

  但老师觉得这有损文明,拍下照片扬言要发布到网上,并叫门外的男同学一同过来“欣赏”……

  去你M的!

  想想这画面,八姐就忍不住的想爆粗口。

  先不说内衣拍照之事。仅仅是男老师未经允许就擅自进入女生宿舍这一行为,就已经算是性骚扰了好不?!女生宿舍门口大大的“女生宿舍,男生止步”几个字吗,你都看不到,你特么是瞎吗?!

女生宿舍男生止步女生宿舍男生止步

  其次,看到女生没穿内衣,还不赶紧退出去,反而还要拍照……

  是谁赋予了你权利,让你可以如此羞辱一名女性?!

  ·为什么女性总是在有意无意间被歧视?

  当今社会,表面看,男权主义似乎已经完全消失,女性地位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和实现。

  但最近发生的一系列热点事件:

  柳岩做伴娘被捉弄

柳岩做伴娘被捉弄柳岩做伴娘被捉弄

  

  北京和颐酒店女生遇袭

北京和颐酒店女生遇袭北京和颐酒店女生遇袭

  

  女孩成都四星级酒店被暴打

女孩成都四星级酒店被暴打女孩成都四星级酒店被暴打

  每年毕业季都会出现的“女性就业歧视”

每年毕业季都会出现的“女性就业歧视”每年毕业季都会出现的“女性就业歧视”

  都让我们更迫切地感受到了,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由于性别差异而引发的恶意其实一直有意无意地存在着。

  而某些无意的歧视与侵犯,远比有意为之更可怕,因为它们完全没有被意识到就被划入了正常的行为。

  2015年国新办发布的《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表示,从2010年15岁以上文盲人口性别结构来看,全国范围内女性占73.84%,远高于男性的 26.16%。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显示,女性在就业方面遭遇过性别歧视的占10.0%,男性仅为4.5%;在有求职经历的女大学生中,24.7% 曾经遭遇过不平等对待。而从女性参政角度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女代表比例仅为23.4%。

  甚至在思想最为活跃开放的娱乐影视作品中,女性也常常以一种被物化的姿态出现。

截图截图
截图截图
截图截图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男人天生高贵,女性天生低贱;男人统治,女人被统治。”

  而提出“人生而平等”的思想家卢梭也同样认为,女人是为男人而生的,是依赖男人而活的,没有男人女人难以生存。

  所以你看,即使是伟大的思想家,也难逃时代局限。男权主义从遥远的历史那端扎根,深深扎入人类的骨肉血脉当中,贯穿至今。同时,渗透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从小圈子里的传统家庭制到大众范围的公共生活——政治、经济、文化,貌似公正的规则底下却是约定俗成的“性别歧视”。

  ·尊重,不仅是身体,还包括意志

  是不是将自己裹成阿拉伯妇女的模样,我们才能出门?

  是不是不学会几招女子擒拿术,我们就不能行走在夜色中的街道上?

截图截图

  现在是不是特么在我自己房间里,我都不能随意挂内衣?我都不能决定我自己穿不穿内衣了?!

截图截图

  正如那个被拍照女生的姐姐所说的,将那件曝露在人们眼前的内衣锁进柜子中,并不是什么“文明的表现”。

  因为应该被锁进柜子的,从来不是那件被认为不文明的内衣,而是这世界对于女性的偏见与恶意。

  而只有所有人懂得尊重彼此作为平等的个体生命,即在以上案例中男人在任何情境下都懂得尊重女性的情况下,这个世界才可以形容为文明。

  但愿能看到岩石粉碎,破壳重生的一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内衣 女性 性别歧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