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这招逼退了父母的“逼婚”

2017年01月24日09:37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01

  昨晚看到一篇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

  “婚姻再也不是人生中的必需品,有人说随着时代的变化,人的思想也会随之有很大的改变,多段婚姻可能会成为以后的主流,但是不婚也有可能会发展成一个大趋势。”

  这篇文章的名字更加的观点鲜明,叫《结婚要尽晚,离婚要趁早》,你赞同吗?

  临近春节,在后台的留言中又出现了大量的,担心回家被七大姑八大姨催婚的留言。

  02

  今天我看到一位朋友贴出这样一个攻略,说他曾经在某一年里,由于被催婚,于是干脆关掉了手机出国旅游去了,把他妈妈气的跟亲戚说要断绝母子关系。

  可是当他从国外回来以后,他妈妈也并没有真的不跟他说话不跟他来往。他还给父母买了好多礼物来哄他们开心,但是从那儿以后,他的父母就再也没有催过婚了!

  03

  你可能会觉得,这招儿对父母有点太狠了。虽然我也不赞同在春节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让父母伤心,但是这位朋友的做法却提醒了我们:坚持自己的边界是多重要的事,哪怕是自己的父母,该说“不”的时候,也要坚持说“不可以”。

  其实,所有的伤害都是被你自己邀请来的,所有的不管不顾的侵扰也是被你自己允许的!只有成熟的人才敢于坚持边界,这果断的态度背后,其实是对自己生活的担当和对自己的信心。加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父母逼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