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是内向好还是外向好?

2017年03月20日10:47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我们生活在一个对“外向型人格”有谜样崇拜的时代。

  人们对“友好”的定义似乎是这样的:

  能在公众场合谈笑风生,滔滔不绝发表自己观点的人;

  办事效率快到飞起,连走路都风风火火;

  看到朋友多得数不清,每日三餐都是局的人。

  不知不觉中,我们反而认为内向是病,得治。

  内向者就真的一无是处?

  Maureen“Marzi”Wilson在她的书《内向者涂鸦:一个生活在外向世界的内向者》中真实地展现了内向者的世界。

  口口声声说自己很会社交你的,是不是也只是披着“外向”的外衣而已?

  本文由LinkedIn翻译原创,插画师 Maureen“Marzi”Wilson。漫画来源BUSINESS INSIDER。

  1

  外向者的世界

  不同配方同样精彩

  许多内向的人为了过上“正常”、“成功”的生活,也曾经尝试过伪装成做一切都自在如风的样子。

  他们挣扎了许久才终于发现,还是做自己最自在了。

  就算要被叫“怪咖”,那就怪下去吧。

  你可能会觉得内向者经常沉默不语,过于沉闷。

  而实际上,他们只是反射弧比较长而已。

  话说出口之前要三思再三思才不会伤人,为什么就一定会是坏事呢?

  他们更倾向于在线社交,打电话也不习惯。

  因为不太会遣词造句而造成的大段沉默,总是会被误认为是没认真听。

  而在微信上给别人打字,起码有“正在输入”呀。

  打电话是最尴尬的,因为看不见彼此的情况下,其实我在认真得听但是却被误认为是尴尬的沉默。

  内向者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天马行空的人之一。

  为了逃出不自在的社交场合,他们有千万种光怪陆离的解释。

  不夸张地说,他们就是魔法师本人。想想都觉得很可爱。

  别人老是担心他们活得很压抑……

  哎呀,真的没有啦!

  一个人做啥啥都舒爽,不用在意其他人怎么想,还能再爱一百年。

  他们理想的住处总有让人能独处的空间。

  尽管很多人不理解,他们就是需要过着思考星星月亮外太空的日子。

  对话这种过程,可以自己和自己进行,还真能产生同样深刻的思想结晶呢。

  他们需要时间和空间远离他人来为自己充电。

  围满图书的卧室,可以仰望星空的玻璃房顶和活动门,有媒体室和艺术画廊,避免他人打扰的秘密画廊。

  2

  与内向者玩耍的正确方式

  其实一点都不玄幻

  这些“症状”在其他人看来都是非主流的。

  但就像男人永远无法理解女人一样,普通人也很难理解内向者的世界。

  说了这么多,是想让你明白的,不管内向者有多内向,都不代表他们讨厌这个世界和其他人。

  那么,到底怎么样才能正确地与内向者相处?

  与内向的人交往也就意味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彼此。

  抓住下面这几个常用话术,打开内向者的内心就很简单呢!

  当这个世界学会倾听时,他们安静的力量就会爆发了。

  写在最后

  世界上有非常多内向者不善于言辞,但这不代表他们就一无是处。

  你读《哈利波特》,赏《向日葵》,听《夜曲》时,有没有想过创造它们的罗琳、梵高和贝多芬都是内向型人格呢?

  兰妮博士在《内向者优势》一书中提到外向者的优势:

  职场上,他们更能静下心来思考,更善于应对不确定性;交际中,他们更倾向于付出真心,聆听他人的声音。

  心理学家荣格也曾在其心理学理论中指出:

  人可以从不同的事物中汲取能量——外向的人可以从和他人的相处中得到能量,而内向的人可以从独自的思考得到能量。

  这是外向者人格占主流的时代,也是我们需要摆正对“性格”进行错误等级分类的时代。

  这个社会需要外向者,也需要内向者。两者本来就同样精彩。

  本文由LinkedIn翻译原创,插画师 Maureen“Marzi”Wilson。漫画来源BUSINESS INSIDER。

  原文链接: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introvert-struggles-doodles-2017-2?utm_content=buffer20419&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campaign=buffer/#introverts-generally-think-through-what-they-want-to-say-before-talking-which-makes-thinking-on-their-feet-stressful-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内向外向性格社交生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