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后悔没能早知道的20件事

2017年06月12日11:2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有哪些事是你现在认为重要,过去却被忽略的?为什么?

  炎值爆表

  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一技之长,不然你会发现在大学很快泯然众人矣的。趁暑假去学一门乐器也好,考驾照也好,反正就是要做一些让自己增值的事情。不跌份,这样你才有资格在遇见你喜欢的人时不退缩,勇敢地表达。实在不行,学好演讲,辩论,沟通表达,语言协调能力。

  Persistent

  对事情的拖延,习惯了拖延很可怕,事情如滴水般积累下来达到了一个恐怖的量,自己就被埋了。

  友亻

  英语,写作,理财都能上榜。然而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强大的自制力!

  吴新任

  1979 年出生的我,快奔四了,以前身体的基础条件蛮好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职位的上升,慢慢感觉经常会有些力不从心。一直也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是 一旦不去照顾的时候,身体一定会给你提出警醒,今年给自己的小目标是学会游泳并坚持 300+,目前坚持了 60+,感觉身体机能在慢慢恢复,一切在往好的方向走。

  LxK

  吃早点。初到异乡上大学,没有父母的管束和唠叨,彻底地放纵了自己,经常玩到凌晨一两点才睡,第二天醒来就到中午了,半年后身体出现不适也没在意,一年后的某一天就进医院了…… 后来的每一天都会早早起床吃早点。

  盯小白

  专心做好一次自我介绍。现在看来,大学的时候是练习演讲最好的地方,同学们的反应最真实,而且不会像对陌生人一样过于紧张!先做好一次自我介绍吧,这将是你演讲最好的起点。

  猫又娘

  睡 觉!!以前初高中住家里熬夜写作业不管有多晚,第二天早上听课照样打起精神。大学住寝,楼又吵,床又不是固定的,会晃,人家倒头就睡,我发现我这个环境根 本不能马上入睡,只能等其他人都洗漱完躺床上再睡觉。再加上早醒式失眠越来越严重,一天睡四五个小时,我要求自己早起来背单词啥的,最近一坐下就涌上来疲 惫的感觉,连带烦躁,抑郁,怀疑人生。

  李永博

  稳定的女朋友。

  王一虎

  男 人不抽烟,或尽早戒烟特别重要。年少时因无知却以为潇洒而模仿成瘾,从少年到中年,抽了20年烟。还好已经戒了三年。 抽烟期间,每天早晨洗漱时都会忍不住咳嗽,又因为喉咙里感觉有异物而清理发出不雅声响(那时候无感,当作正常生理反应)。戒烟三天后,虽然心里局促不安, 异物感却消失了,身边也少了奇怪和鄙夷的眼神。现在偶尔参加饭局或者烧烤后回家会带着烟味,孩子闻到后到身边细查的时候,无奈,窃喜又轻松。 年轻不再。没什么!延长健康的中年。 不抽烟,真好!

  一个好人

  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最重要。我过去一直以为我做事毛糙,容易着急,恐慌,是因为我太小,等以后就好了,忽略了对好心态的训练。人一生最重要的是有一颗大心脏,才能 hold 住各种变故,才能淡定过一生。

  一

  书到用时方恨少,学习是目前我最需要的也是一直以来的痛。以前觉得只有在学校才需要学习,等踏入社会,进入婚姻后,发现学习真的是一辈子的事。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你才有能力和智慧更好地做自己,而不是过早地老去。

  鹄思乱想 (Ken)

  一 直以来,我都不懂得主动体会和感受他人的内心。朋友和爱人不开心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不懂安慰,只会傻傻地在旁边陪着。以前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想想 可是熬过了不少困难的日子。成家后,面对各种琐事,矛盾更容易产生。大吵一架后偶遇一些指导亲密关系如何相处的讲座和课程,深深觉得如果早日了解这些内 容,应该能让自己和身边亲密的爱人,子女,父母相处得更好。或许早点知道,老婆能少一些白发,多一些好心情。希望迟到的心,能尽量抚平她眼角的细纹。

  幸福花儿

  会玩,非常重要,包括自己玩和与别人玩。遇到压力大时、情绪波动时需要有彻底放松的方式,从小听话的乖宝宝在这方面很吃亏。人是有情绪的,是需要弹性的,会玩就给了自己喘息的机会。

  自我与修养

  当 然是自己的身体。毕业那会儿就知道买醉,到处疯玩,上了大学也是怎么折腾怎么来,结果大学毕业刚刚参加工作就觉得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基本上鼻炎,脾胃不 好,浑身无力之类的去医院治不好但是又烦人的暗疾都有了。哎。都是自己长期生活习惯不健康所致。积累到了才凸显,现在认识到了人体的重要,身体是大自然给 我们的馈赠,是最好的礼物,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一定要懂得珍惜。不要以为人定胜天,在自然之道面前,要懂得谦卑。现在努力运动。瑜伽调整中。愿大家 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三三

  特 长,有一门自己喜欢的特长真的很重要,小时候觉得学舞蹈好累好痛,长大了却只能在台下艳羡地看着别人的灯光与舞台;小时候觉得画画不就是用笔乱涂,完全不 碰素描一类的枯燥课程,长大了想要涂画却连笔都不知道往哪下。这个时代,多一门特长也许机遇就要比别人多很多,曾经不懂,如今懂了也还为时不晚。

  潘蕾

  保持阅读的习惯。上大学以前虽然有高考的压力,但是还是把很多时间花费在小说,游戏上面,没有真正看几本好书。上了大学之后,发现周围好多优秀的人都有阅读的习惯,自己受影响开始阅读并从中受益时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太多。

  赵岩

  读 书吧!大学毕业的时候,觉得终于学够了,可以解放了。当时身边有个人对我说了一句话:工作了依然要保持学习,当做耳边风,没听。现在工作已经五年了,突然 间感觉生活的枷锁开始勒得紧了,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干得风生水起,才突然觉得已然落后了许多。也就是一瞬间吧,才觉得原来读书学习进步不止是学校该干的事 情,原来成长就跟吃饭喝水睡觉一样,是每时每刻都该干的事情。

  吴巍

  年轻的时候,做事情不考虑那么多,只要自己高兴,很少顾及到父母的想法和感受。年纪大了,慢慢明白,父母的感受、情绪和状态是自己幸福感组成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和父母的关系,也是需要运营的,就像婚姻一样。只是这个道理自己明白得有些晚。

  曲少羽

  考虑别人的感受,以前高中密友很少,所以说话都不怎么注意,上大学之后发现要好好注意自己说话的方式了,这样别人觉得舒服,才能更好地相处。

  曾宇静

  第一点:锻炼身体。在年轻的时候就是感觉自己身体很好,什么都不用锻炼,然后一切都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有个小病,小痛的都要请假,超麻烦。 第二点学会如何学习。以前的我老是觉得只要努力就够了,但其实一直不得要领,走了很多弯路,浪费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在上面。 第三件是学会爱自己,以前的我总是太顾及别人的感受,太想帮助别人,然后我老是忽略自己的心理感受。 锻炼身体,学会学习,学会保养自己的身体,学会控制情绪,学会时间是可以管理的,不要放任自己。

  校订:吴巍、姚色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人生道理重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