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与少年得到联合献给孩子连场名师大课

2020年02月11日12:22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作者:徽记大兴)疫情之下,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月7日,少年得到携手学习强国推出线上视频直播课。2月7日至2月29日期间,由少年得到App出品的46堂名师课,将在学习强国App“在家上学”专题课堂中免费进行视频直播,让无论身在何处的孩子,都可以享受到最顶尖、稀缺的教育资源,在顶尖名师带来的生动有趣的课程中收获知识、拓展视野。

  据悉,此次少年得到组织了18位名师,从大语文、健康、历史、古生物、科学、艺术等各个领域知识入手,联手打造一场让孩子眼界大开的知识盛宴。2月7日至2月29日期间,每天下午16:00-17:00,学习强国App和少年得到App将同步直播一节“精读课”,由名家大师为孩子解析经典名著与文学大家;17:00-18:00直播“拓展课”,旨在带领孩子拓展视野、丰富知识结构。

  18位名师中,有国学大师、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鲍鹏山,他将给孩子讲透指定必读名著《水浒传》;古汉语专家、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王弘治,将精讲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原人大附中语文学科带头人、语文高考阅卷组组长申怡,带领孩子深入了解文学大家鲁迅先生;科学松鼠会成员、科学教师陈朝,教家长和孩子在家就能做的有趣实验,在亲子互动中学习科学知识;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最受欢迎的青年恐龙学家邢立达,带孩子认识恐龙及其它古生物,满足孩子的好奇心……

  为了让孩子们对疫病建立更全面、科学的认知,少年得到还特别安排了四节与抗击疫病相关的科普课程。2月7日、8日、9日,科学松鼠会成员、医生孙轶飞将通过每天一节直播课,帮助孩子了解历史上人类如何战胜鼠疫、霍乱和天花;2月10日,少年得到App主笔、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博士生张博然,将从进化论的角度告诉孩子人类如何战胜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当下大多数在线教育平台针对具体年级和学科推出的直播课,少年得到此次上线的直播课指向孩子在课外的学习,更在内容的趣味性与知识密度上做了精心设计,适合人群覆盖5至15岁年龄段孩子,甚至家长也可以加入学习。尤其是与人类战胜病毒有关的课程,不仅有助于孩子和家长建立抗击疫病的全局视野、掌握科学方法,也有助于非常时期家庭的心理疏导,提升孩子和家长提升战胜病毒的信心。

  少年得到App上线于2018年,是在线少儿教育领域最受瞩目的新锐平台之一。秉承“天下名师服务一个孩子”的宗旨,少年得到App汇集众多名师大咖,不仅关注基础学科,更在素质教育、能力提升、视野开拓上投入大量名师资源和课研力量。凭借突出的课程品质,少年得到在竞争激烈的在线少儿教育赛道中快速突围,备受家长和孩子欢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