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主妇典范:原来可以这么节省时间

2016年09月20日10:59   教育专栏  作者:这才是美国  

  作者:托妮·安卓森(Toni Anderson),编译沈睿思,这才是美国驻休斯敦记者。

  美国很多家庭也是男主外女主内,当老公的工资足够可以养活一家人的时候,妻子就会在家里照顾孩子。没看到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都很羡慕家庭主妇的生活,以为她们就是买买菜,做做饭,在家睡睡懒觉的那种,但是看完这片文章,我对他们的印象就彻底改观了。原来家庭主妇的辛苦程度不亚于在外面工作的男人们,而且她们还不能因为自己的事情请假。下面就来看看普通美国主妇的时间表吧。

  下面是家庭主妇托妮的一天,她是一名军人家属,也是7个孩子的母亲,现在居住在华盛顿特区。

  ·6点30到7点之间起床(通常是快7点)

  ·读圣经,查邮件以及天气。

  ·快快的洗个澡

  ·7点30到8点开始做早饭

  ·早餐之后的清理

  ·9点开始上课(我们是家庭学校)

  ·9点到12点给孩子上课,中间要洗衣服,准备午饭,以及对付那些淘气鬼

  ·接下来跟孩子们一起做午饭

  ·午饭从12点到1点,我做饭,孩子们洗碗。我会利用他们收拾的时间查邮件,做家务,检查孩子们上午的功课。

  ·1点到3点给孩子们上课

  ·3点下课,然后每个礼拜有三四天我们会一起做一个项目,比如说打扫卫生,整理或者修缮家里的东西。

  ·3点30到4点30是每个人的自由活动时间。我利用这段时间写写东西,回电话,回邮件,缴账单。

  ·4点30开始准备晚饭

  ·5点30到6点30吃晚饭,以及收拾

  ·6点30到8点,大体打扫一下家里的卫生,孩子们准备上床睡觉

  ·8点到10点,是爸爸妈妈的时间,具体怎么过还要看当天的情况。有时候我们会继续工作,有时候我会锻炼一下,或者我们会简单的聊聊天。

  ·10点上床休息,我通常会读一个小时的书。

  就这样连轴转的一天,托妮还能腾出时间来锻炼。下面就来看看她是怎么节省时间的:

  早起:我曾经尝试过5点45起来,但是这样的话不管我晚上什么时候睡觉,第二天都特别累,反而事倍功半。所以6点30是我最好的时间。

  早饭:我们通常会吃热乎乎的早餐,如果是杯子蛋糕之类的,我就会把他们放进烤箱,然后赶紧去洗澡。如果是薄饼的话,我会在等待翻面的中间去洗洗衣服,查个邮件什么的。

  学校:我们家老大和老二已经可以自学了,这样我就有时间可以照看小一点的孩子了。

  午饭:我在准备午饭的时候,通常也会连带着晚饭一起准备。比如说腌上肉或者先把晚饭的蔬菜切好。

  自由时间:我会尽量利用我的自由时间,通常我都会列个表格,把需要做的事安重要顺序排列。因为我的孩子都在玩耍,所以我不经常会被打扰。

  从早上6点半睁开眼到晚上睡觉都是安排满满的,而且非常有条例。下面就看看其他妈妈们是怎么评价的吧:

1

  你太棒了!而且非常有启发性!我能从中学到好多东西。上帝保佑你。

2

  感谢你让我们了解了你的一天!我们的时间表大体相同,但是我们家没有完全实施家庭教学。不过你的讯息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这让我们知道等孩子大了应该怎么应对。但是我唯一不能做的就是早起,我会很累。我其实更愿意熬夜。

2

  我也有个时间表,我的一天从7点开始,然后我一般在11点45到12点上床睡觉。不瞒你说,我有时候确实会很累。

4

  谢谢你跟我们分享你的一天!你把完成这么多事情弄得看起来很简单。我也可以从你这里学到很多有用的技巧。谢谢你!

  看来这位妈妈还是家庭主妇中的典范,有不少美国妈妈像向她取经。不管怎么样,我再也不会以为家庭主妇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主妇 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