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找工作不用愁的十大理工学院

2016年09月28日10:27   教育专栏  作者:牛校网老查  

  国内的学术圈有句老话叫“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中国学生普遍从小学阶段就开始接受全世界最高强度的数理训练,再加上国内教育重理轻文以及语言环境的客观因素,赴美留学[微博]的学生群体中,理工科的学生选择比例一直是最大的主体部分。美国向来在理工科教育方面非常重视,各类院校拥有全球最丰厚的科研资金支持,承载着国内数理化学霸们的学术美国梦,下面为大家分析介绍刚刚发布的USNEWS 2017年度美国理工学院TOP10院校。

  1

  

  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享誉全球的殿堂级理工学院,坐落在波士顿地区紧邻另外一所学术大咖哈佛大学。不同于常青藤联盟的发展历程,麻省理工学院建校虽早(1861年),但是其高速发展期是在二战以后,配合美国国防需求,MIT担负起了美国军工尖端技术的研究任务,带动了学校在理工科方面的飞速发展和积累。麻省理工工程学院拥有近400位终身教授,打造了全球最豪华的理工类教学科研班底,,学校有超过1/3的毕业生毕业后依然从事学术类岗位的工作,不过美国大学教授的待遇可是相当不菲。

1

  优势学科: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航空航天工程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85

  知名校友:科菲·安南、张朝阳、贝聿铭

  就业率:98%

  毕业生起薪:78300美金

  2斯坦福大学

  1891年时任加州州长及参议员的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及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为纪念他们夭折的小儿子投资创办了斯坦福大学。学校位于旧金山湾区,紧邻当下最火热的科技产业集中地硅谷,学校因地制宜结合发挥地缘优势,大力发展计算机及现代信息科技产业,其计算机工程及电子工程专业傲视全美。自信息化时代到来以后,斯坦福的校友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巨型商业航母,其毕业生毕业十年后超过8万美金的平均薪资也是在全美名列前茅

1

  优势学科:电子工程机械工程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60

  知名校友:赫伯特·克拉克·胡佛、谢尔盖·布林、拉里·佩奇

  就业率:98%

  毕业生起薪:70800美金

  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作为全美排名最高的公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理工科方面一直有其传统优势,在USNEWS工程排名方面一直位列前三甲。不同于前两两个老大哥,伯克利作为公立学校,在招生规模上要超过一般的私立大学,对于国际生来说也是带来了更多的申请机会,国际生人数几乎占据了工程学院的半壁江山。其中中国学生数量在国际生群体中占比达37%,如果你是理工科学生,对自己又没有那么有信心,怀着冲击名校的心情想做一把尝试的话,说不定伯克利会是个机会哦。

1

  优势学科:电子工程环境工程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72

  知名校友:戈登·摩尔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孙正义

  就业率:97%

  毕业生起薪:60500美金

  4加州理工学院

  有一些人知道加州理工学院是从钱学森那开始的,更多的人是从《生活大爆炸》这部美剧开始的。没错,就是谢耳朵和他的好基友莱纳德的那个学校。Caltech非常注重理论科学的研究,学校在理论物理领域可称全球第一,该校对于理论科学的偏重也是谢耳朵不断吐槽工程类专业毕业生霍华德的缘由。另外受限于学校规模(校园面积仅124英亩),该校把教学重点放在了硕士以及博士阶段学生的培养上,每年毕业的硕士生以及博士生数量都要大于本科生数量。

  优势学科:天文学 理论物理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35

  知名校友:莱纳斯•卡尔•鲍林、钱学森

  毕业生起薪:72600美金

  5卡耐基梅隆大学

  位于宾州匹茨堡市的卡耐基梅隆大学,一如这所钢铁城市赋予它的气质,低调而务实。卡梅是典型的综合实力不错,特色又非常突出的大学,这个特色就是该校引以为傲的计算机专业。目前美国的计算机科学已经发展成了一门庞大的学科,下设计算机理论科学、计算机工程、软件工程、人机交互设计等分支学科。该校拥有当地最好的校招资源,每年招聘季,全美的科技类大型公司都蜂拥而至,在那些巨型独角兽内部,处处都能找到卡梅的校友,找工作什么的还要发愁么?

1

  优势学科:计算机工程 材料工程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13

  知名校友:约翰•纳什、茅以升、李开复

  毕业生起薪:69400美金

  6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有一个这样的英文笑话,How do you get to Carnegie Hall? 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How do you get into University of Michigan? Study, Study, Study.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是全美历史最为悠久、学术水平卓越的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学校位于五大湖区,紧邻美国最大的重工业城市底特律,也是受当地产业影响,密歇根大学在工程类专业方面实现了多年的积累。近些年美国国内工业不算景气,对密歇根大学也有所影响,不过他们重点发展的罗斯商学院[微博]近年发展迅速,真是东边不亮西边亮啊。

1

  优势学科:核能工程 工业工程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22

  知名校友:杰拉德•福特、查尔斯•美林、丁肇中

  毕业生起薪:65300美金

  7乔治亚理工学院

  乔治亚理工大学位于亚特兰大市中心,是全美最优秀的公立大学之一,作为一所公立大学,乔治亚理工的博士生和教职员比为4.4:1,较低的师生比例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得到足够的关注。该校工科专业开设非常丰富,基本涵盖了中国学生申请的所有需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一直秉承开放治学的精神,校园氛围轻松,近年工学院学生Nicolas Selby的开学典礼中所作的激情演讲大家可以在网上参阅,相信这样有魅力的学校会吸引大家的关注。

1

  优势学科:工业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2

  知名校友:吉米•卡特、吉尔•阿梅里奥

  毕业生起薪:60600美金

  8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从芝加哥往南开车两个小时左右的玉米地中,你可以找到这所美国著名工科院校。该校的电子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都是优势学科,学校仅工学院公布的2014-2015年度科研预算就高达222142829美金,强大的资金支持带来了学术的高速发展。BTW,该校也是全美著名的PARTY SCHOOL,玉米地也自有它的其乐无穷。

1

  优势学科:土木工程 环境工程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9

  知名校友:杰克•韦尔奇 李安

  毕业生起薪:58100美金

  9普渡大学

1

  普渡大学是美国老牌名校,是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之一,该校工科是怎么个好法呢?有这么一个说法,在没有法学院医学院的前提下,普度大学还能维持较高的综合排名全靠理工学院撑着。学校的土木工程久负盛名,美国代表性的国家建筑——金门大桥、胡佛大坝都出自该校师生之手。另外该校也被誉为“美国航空航天之母”,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就是普渡校友,中国的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也在该校学习毕业。

  优势学科:生物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13

  知名校友:尼尔•阿姆斯特朗、邓稼先

  毕业生起薪:57400美金

  10德州奥斯汀大学

  位于德克萨斯首府的德州奥斯汀大学是美国公立常青藤名校之一,该校的商科和工科是学校的两张王牌,所有的工科专业都位列与美国TOP20,石油工程更是全美第一。近年德州发展迅速,是少数在08年经济危机后还维持了良好发展的地区之一,工科学生如果想毕业后迅速就业,奥斯汀想必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

  优势学科:石油工程 土木工程

  诺贝尔奖获得人数:9

  知名校友: 马克斯韦尔、库切、唐纳尔•托马斯

  毕业生起薪:53400美金

  纵观全局,美国理工科院校在地理位置上分布较为均衡,公立及私立院校都有理工学科的强势代表,下设学科非常丰富,是中国理工科学生申请出国的首选国家。国内学生应早做规划,及早准备托福[微博]考试,申请此类名校的托福分数建议不低于90分,研究生申请者同时还要准备GRE考试。另外理工科学生要及早确定专业方向,主动参与研究项目,争取获得实际研究成果并发表论文,在背景方面得到有效提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理工 考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