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英国:BJ的第三波英国制造

2016年10月20日09:48   教育专栏  作者:BBC英伦网  
Image copyrightImage copyright

  曾经BJ(Bridget Jones)让全英国都远离霞多丽葡萄酒,让世界大热的葡萄酒一年之间减少了750万购买者。就因为电影里这样一幕:BJ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瘫坐在床边,睫毛膏的颜色掉了一脸颊,独白道:“亲爱的日记本,我又失败了,我给自己倒了一大杯霞多丽,准备把自己的脑袋放进烤箱。”顿时单身剩女与霞多丽画上了等号。

  今年BJ第三次归来,《BJ的孩子》里Renee Zellweger饰演的BJ,穿搭浓缩英国制造的时尚。

  除了整部电影围绕的“单身女性有两个情人的意外怀孕”、“谁是爸爸”情节,如果稍微熟悉英国时尚品牌,便不难发现BJ身上满是英国制造的看点。

  BJ拿起了超市sainsbury's的招牌橘色塑料袋,亲民牌打得直接又到位。想要塑造亲切,却又并非只是邻家大龄剩女形象,BJ同时将英国代表品牌Mulberry的Bayswater经典背包背身上再合适不过。

  在BJ身上,可以看到英国时尚发展的印记,她身着几年前脱颖而出、被当时英国时装协会主席Natalie穿上时装周的Shrimp假皮草大衣。看到这一幕,仿佛重回了几年前的伦敦时装周。BJ的小绒球帽子和羊绒衫来自英国制造品牌----苏格兰Brora。

Image copyrightImage captionImage copyrightImage caption

  今年BJ第三次归来,《BJ的孩子》里Renee Zellweger饰演的BJ,穿搭浓缩英国制造的时尚。

  此外BJ特有的装饰也没有少。BJ系列里她一直戴一款蒂夫尼(tiffany)项链,影星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也乐此不疲地模仿她。

  如果说用这些基础行头包装BJ是理所当然,那么根据电影剧情而出境的验孕棒、品客薯片、Chateau de Sable Bo婴儿连体衣等等日常品牌就是帮助定格BJ化最好的衡量标准。

  BJ的英国制造还出现在泰晤士河边的伦敦塔桥的一幕,电影BJ穿一身400英镑的Diane von Furstenberg蕾丝礼服,摆一瓶泰亭哲香槟庆祝。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时装秀不仅局限在T台上,泰晤士河、伦敦塔桥等等标志建筑都让设计师新品展示的灵感迸发。BJ也过了回拍时尚大片的瘾,把自己置身在了伦敦的明星秀场。

  最新的BJ还有音乐节情节,拎起La Vida logo的嫩粉色行李箱,走在露天音乐节的泥坑上,休闲穿搭在这里就是王道。这里看似狼藉,可是英国时尚看点在这里随处可见。摩丝的Hunter雨靴、艾里珊·钟的博柏利军绿色外套、卡拉·迪瓦伊的玛百莉双肩背包等等经典穿搭都是从这里被捕捉。BJ这回也投身狼藉,让自己和时尚再走近了一步。

  这就是英国制造的BJ风格,没有过多定义,却处处显得英国。分不清剧里剧外的BJ化身说:“BJ身上最大的英国时尚看点是这些集合之后体现出来的感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国 英国制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