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北京地铁(图)

2014年12月30日10:12   教育专栏  作者:高娓娓  

  两年前,美国中油画家联盟当代油画家到中国参加#美国当代写实油画展#。我的朋友凌鹏(StephenLing),是美中油画家联盟(ACOPAL)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这次画展的主要策划人之一。

  画展开幕式结束后,一向爱玩又会玩的Stephen号召大家出去体验原汁原味的中国生活——吃路边摊烧烤,唱KTV。但是那么多人,当时又是在世纪坛晚上六七点钟,根本打不到车。于是大家异口同声要去坐地铁。于是老外画家们纷纷上楼换掉西装礼服,穿上休闲装,浩浩荡荡出发。于是这些老美艺术家们,得以体验了一次北京地铁的高峰盛况。

  周五的晚上,对于工作了一周的人们来说,是难得的轻松时光,所以即使已经将近八点,地铁里依然是人头攒动。不过,这对于老外来说,不算什么。他们不管贫富,不论地位,都已经习惯坐地铁。虽然很挤,虽然还要换乘,但是大家都兴致高昂,没有一点抱怨。

美国画家们有滋有味体验中国生活

  当时北京票价统一都是2块钱,好几位美国朋友都说,北京地铁很方便,线路覆盖广,票价又便宜,所以他们在北京的老美,很多都爱坐地铁。

  北京地铁的刷卡系统和纽约的不太一样,这位画家有点不知道从何下手了。

  终于过来了

  其实,还有很多在北京生活的外国人,对北京地铁都非常有印象。总结一下,大概有以下几点:

  一、线路覆盖广,出行便利,2块钱随便坐时,真的很便宜。12月28号涨价了,也还不算贵。

  (↑万圣节据说一群老外在地铁2号线上,穿上服装开派对,宣言就是:2块钱,随便玩)

  二、很干净,没有怪气味。

  三、北京上班坐地铁的人真多!挤成照片原来就是这么回事!

  2013年10月15日,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体验北京地铁一号线,从西单站乘坐至公主坟站,说一号线人多拥挤。

  四、地铁里的街头艺人很多。有时前脚刚走一个,后脚又来一个。他们都有自己的故事。

  五、人们很会利用地铁里的闲暇时光。

  六、发广告纸的人很多,留下很多废纸,但马上就有人捡走。BTW:为什么这些广告纸都是卖房子的?

  七、很多人都会给老人和小孩让座。

  (↑纽约市长彭博偶尔会坐地铁上班,且无人让座。话说当时彭博年纪也快70岁了,在中国怎么也能混个老年专座啊!)

  说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北京 地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