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峨眉山去领略仙境般的云海

2014年12月10日10:03   教育专栏  作者:桔猪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峨眉山冬季奇景

  我去过峨眉山两次,印象最深有两件事,一件是被猴子打,另一件还是被猴子打。呵呵,这是个玩笑,小小毛猴能耐我何。每次遇到猴子我基本都绕着走,有次与一只胖猴狭路相逢,实在无法绕开,我果断扔了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水壶,把他引开了。

  抛开令人肝颤的猴子不说,冬天的峨眉山的确美的令人称奇。如果山下细雨蒙蒙、雾气昭昭,上到山中部就能赶上落雪,如同置身洁白的冰雪世界。再往上走,缆车穿过云层,瞬间云开雾破,金顶的十方普贤在阳光下璀璨生辉。套用那句话“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真是再形象没有了。

  冬季峨眉山最容易看到云海,站在金顶,看着那些导致山下雨雪的云层,漫无边际、漂浮层叠,飘飘摇摇地翻卷,观者如我,此刻像置身大海之滨,忍不住赞叹。旅行的意义,也许就在于此吧。夕阳时分,云海被映成成艳丽的金色,远处的瓦屋山也若隐若现,金顶就这样被渲染成仙境。

  每次去峨眉,我都会在金顶的旅馆住上一晚。入夜时分,一个人在金顶漫步,远离光源污染的金顶,常能看到一挂银河如白练般悬于夜空。一边是高48米的十方普贤圣像,一边是通透的璀璨银河,那时的心情,想必不经历的朋友,还是很难体会。

  【峨眉山雪景、云海欣赏】

  峨眉山大雪纷飞,为寺庙披上白色外衣。

  通往金顶的步行道被白雪覆盖,赏雪的游客络绎不绝。

  通往金顶的公路也被白雪覆盖,如同仙境,猛一看还以为是滑雪场。

  此时通过的汽车,都挂着防滑链,减速是必要的。

  通往金顶的指示牌。

  盘山路上,白色的冰雪世界,几个年轻的游客在赏雪。

  峨眉山很多高大的松树,也被落满白雪。

  大雪覆盖的上山小路,太不幸了,与一只胖猴子狭路相逢。

  看,它在左边栏杆上蹲守。只要从他身边过去,前途一片光明。

  大胖猴子说“此路是我开.。.”为把它引开,我慌忙把离手边最近的一个物件扔了出去。

  猴子飞速跑去捡东西,我才反应过来,扔出去的是在吉隆坡买的最喜欢的水壶.。.损失惨重。

  峨眉山天色渐晚,冰雪世界,别有一番感觉。

  半山看白雪皑皑,金顶看云海翻腾。旅途中的疲惫,在看到云海的刹那完全消失。

到峨眉山去领略仙境般的云海

  十方普贤圣像。很多人都不信,但的确是这样,山脚细雨、半山赏雪、金顶是晴空万里。

  夜晚的金顶,游人褪去,重归宁静,仰望星空璀璨,如置身另一个世界。

  夕阳时分,峨眉金顶看到的云海,缠缠绵绵,无声的翻滚。

  右侧靠后平顶的就是瓦屋山。

  太阳落山,金顶被寒凉包围,云海表演也即将落幕。

  金顶步行道的白象剪影,很可爱有没有。

  忍不住说,会享受的人真不少。这四个人老外。他们当天也住在金顶,和我一样,欣赏云海、日落直到最后。

  当晚,我在金顶散步,看银河,突然听角落里有人说话,望过去有火光一明一灭。

  原来还是那几个外国人,他们一边吸烟一边看银河,真会享受。

  峨眉金顶,看得到风景的房间,房间是好,价格也好。诶.。.

  冬游峨眉山小贴士:

  1.注意保暖,下雪后,半山和夜晚的金顶都比较冷;

  2.注意防滑,半山赏雪要走步行道,阶梯陡峭,建议租用山上的简易冰爪;

  3.相机保暖,在金顶看日出,拍夜景时,注意给相机保暖,否则电池供电不足,拍不了一会;

  4.注意防猴,遇到猴子纠缠不要奋力反抗和拉扯,只需拍拍双手,告诉猴子你没有吃的;

  5.金顶值得住一晚,可以看日落、夜晚的银河,第二天还能看日出,让人感觉不虚此行;

  6.在山脚下泡温泉,山脚的灵秀温泉谷价格不贵,大冷天泡个露天温泉,太惬意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峨眉山 雪景 云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