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2010年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将于9月12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同时举行。化学竞赛试题标准答案在9月15日中午12:00在新浪网教育频道和中国化学会网站公布。本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以新浪网络版为准。

郑重声明

 
  本试题与答案的版权属中国化学会所有,不经中国化学会化学竞赛负责人授权,任何人不得翻印、不得在出版物或互联网网站上转载、贩卖、赢利,违者必究。经中国化学会授权,本试题的答案在新浪教育频道中国化学会网站同时公布。敬请关注!

中国化学会

 

  简介 1932.8.4在南京成立。宗旨是团结组织全国化学工作者,促进化学科学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建设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

 

  职能 中国化学会(Chinese Chemical Society)为中国化学化工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团体,以联络国内外化学家,共图化学在中国之发展为宗旨。

 

  结构 学会的领导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每4年改选一次,由全国会员代表通讯选举产生。理事会休会期间,常务理事会负责行使理事会的职责。理事会下设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应用化学、化学教育等7个学科委员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催化、晶体化学、色谱、流变学、计算化学、光化学等7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化学名词、科学普及、编辑出版、青年化学奖评选等5个工作委员会。

专题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