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主要包括诵读大赛、传统节日晚会、中小学生夏令营、经典诵读进校园晚会、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古辞新韵创作大赛等六大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国文化,弘扬中华文明。

“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网络征集启动

  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定于2010年8月1日-2011年1月在全国开展,特别推出网络报名方式……>>详细 在线报名

精彩内容分享 更多>>

精彩视频

不支持flash

调查


“中华诵”活动调查:什么物品最能代表春节?
饺子
春联
鞭炮
窗花
年糕
福字
红灯笼
中国结
压岁钱
年夜饭

我来说两句 更多>>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活动报名

  活动时间:1:2010年8月1日—10月31日各省预赛、选拔赛 2:2010年11月1—30日全国网络预赛 3:2011年1月全国总决赛时间。

  参赛作品要求:(1)网友上传视频须为wmv格式,个人或集体参赛作品只限1个;(2)视频时长3-4分钟,可包含1分钟自我介绍或才艺展示,朗诵时须脱稿

  新浪网选拔赛投票规则:(1) 同一IP地址不可反复投票;(2)本次活动不可刷票,一经发现刷票现象,取消参赛资格,并将票数清零。 (3)本次投票为多选,最少可选1人。

  奖项设置:大赛个人组每组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集体节目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查看大赛详细介绍

城市名称: 分类: 播主名称:
视频标题: 播客地址:
视频地址: 联系方式:

活动简介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教育”、“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年)》),提高国民语言文化素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水平,教育部举办“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

  本届大赛诵读以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诗文为主,大赛综合文化素质考核题目,“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指定网站——新浪网、中国教育在线将全程报道比赛进展情况。 [查看详细]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