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吁家长:“男阿姨”的说法该改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5: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男阿姨”的说法该改了
“男阿姨”的说法该改了

  今年是江苏省首年采取“超常规方式”招录幼儿师范男生。5年免学费、毕业包分配,优厚的待遇吸引了成百上千的初三男生参加面试。(5月30日《现代快报》)

  我曾经参加过产前婴幼儿教育培训课,现在仍然记得第一课讲的就是要让小孩多与爸爸接触,因为从小与爸爸生活在一起能够使幼儿变得自信、坚强。而幼儿园里如果能有男老师,那么男性所特有的阳刚、果敢等,显然也有利于孩子的培养。从这点上看,招录幼儿师范男生是个好事。

  可即便如此,让人感到纳闷的却是,媒体报道的时候,无一例外都用上了“男阿姨”这个词语。其实,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知道,叔叔和阿姨是有区别的。最起码,是不可能有“男阿姨”这一说法的。

  那么,为何还会有“男阿姨”一说的呢?这还是因为,一直以来,提到幼儿园的教职人员,让人想到的首先是女性。因此,传统观念中女性才能做幼儿园的教职人员。也正因如此,报考幼儿师范的男生才会被称为“男阿姨”。

  将心比心,明明是男的,却被称做阿姨,而且还要加上一个“男”字,岂不是会让人有一种不被尊重的感觉?更何况,尚且只是初三的学生,正常来说年龄只有十五六岁——被这么一称呼,心理压力岂不是会很大!

  不过,由此可见,学生报考“男阿姨”能上新闻,实则上是男性教职人员稀缺的表现。而要想改变这一局面,除了要改一改“男阿姨”这个说法之外,还要改的显然是人们的传统观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