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洛阳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5:15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洛阳一高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洛阳一高网站

洛阳一高网站截图
洛阳一高网站截图

  洛阳一高简介:

  洛阳一高建校于1904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老校,上世纪曾被北大校长胡适圈为全国二十个最好的中学之一,1959年被省政府命名为首批“省级重点高中”。

  目前洛阳一高分东西两院区。总占地面积274亩,合18.2万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生均40平方米);绿化面积9万平方米,(生均33平方米);东西两院共拥有标准教室126个,配置交互式教学网络系统的多媒体教室60个;装备一流的现代化理、化、生学科实验室15个,标本室1个;仪器药品储藏室5个;实验准备室10个;多功能报告厅7个;多媒体交互式综合教学系统监控室1个;网络阅览室3个;教师、学生阅览室5个,总座位700个;语音室3个,配有全国最先进的天文观测台1座;建有400米标准跑道2个,标准足球场2个,篮、排、羽毛球场达数十个,网球场2个,多功能室内体育馆1座,标准乒乓球台30个;两个图书馆藏书15.08万册,(生均56册),且有相当数量的善本书并配有高级的书柜;阅览室报刊、杂志237种,两座餐厅可同时容纳3000人就餐,学生公寓8幢,总床位近4000张,公寓每层配有淋浴间,每室配有空调(学校总装备空调955台),在职教师每人都配备有一台高级东芝笔记本电脑。

  学校现有67个教学班,学生总人数3800人。现有一线教职工200余人,其中硕士生导师1人,国家级专家、骨干教师5人;省级教育专家、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14人,硕士研究生26人,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53人(占专有教师总数的37.33%),中级教师58人。

  一百年来,洛一高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名优秀毕业生,如八十年代任国务院核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的张忱;曾任周恩来军事秘书、顾问、总参谋作战部副部长、被毛泽东誉为“洛阳才子”的雷英夫;全国十大新闻记者纪希晨;多次获得国内、国际田径赛冠军的马法成;曾任洛阳市委常委、市长韩西英、刘典立;现任国家外交部机要局副局长马凤春;现任清华大学人事处处长裴兆宏;现任河南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等。

  近十年来,我校共有38人获省、市高考全科或单科状元,400余人在全国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其中省级一等奖以上的达187人,祝莹同学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国际天文知识竞赛中荣获银牌,获得全国奥赛金牌、银牌、铜牌的如王珂、金巍娜、王晓飞、李乐愚、姜剑锋、马磊、武剑、邓立、张一帆、郭珩、陈小科、马超、畅明、徐琰等二十余人。

  百年来洛一高为全国高校输送了大批精英,单近几年考入清华、北大两校的学生就达百余人,享有“豫西清华”之美誉。近几年来,高考成绩捷报频传,2001年报考739人,上线709人,其中本科以上531人;2002年报考930人,上线904人,本科以上649人,其中苏筱菁、王倚天以666分的总成绩并列洛阳市第一名;2003年我校报考人数比上年减少130人,但上线人数仍达755人之多,其中本科以上543人,600分以上115人,洛阳市前10名,我校占8名,其中任洁、杨阳两同学分别以672分、670分的优异成绩,稳居洛阳市第一、第二名,付轲、杨阳、任洁、张瑜分别获洛阳市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四科的单科状元;2004年高考我校上本科线以上831人,重点374人,过清华、北大录取线有16人。李迎斌、韩霄分别获洛阳市文科、理科状元。郭明辉、张凯歌以满分的成绩分获省理科数学、综合第一名,刘博宁、李慧君分别获洛阳市语文、英语单科第一名。2005年上本科线人数突破千人大关,其中重点380人,过清华北大录取线22人。学校多次受到政府和省、市教委的嘉奖。

  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学校注重发挥示范性高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采取走出、请进来、传经验、送设施等形式,帮助和支持薄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一是学校与汝阳实验中学、宜阳二中、伊川三高等建立为友好学校,多次派出优秀教师给兄弟学校教师说课、讲课、培训,也请他们到洛阳一高参观听课。二是4月份,学校举办“千名学子游一高”活动,邀请周边地区的中学生1100多人到学校参观、访问,让他们体验示范性高中的环境、学习及生活情况,至今已举办了4届。三是利用洛阳一高网校的优势,积极开展远程教学活动,还在洛阳有线电视频道上开通了教育频道——《一高课堂》。四是培训中心利用暑假期间举办培训班,请外地专家、学者到校举办学科知识、心理咨询讲座,邀请各校学生、家长参加。五是捐献部门资金和器材支援白土中学等薄弱学校建设。

  积极、主动开展对外交流活动。2月18日,由省教育厅、外事办、公安厅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到校专门检查、验收了国际教育工作,批准洛阳一高为全省第二所,洛阳市唯一1所可以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高中学校。3月,学校组织首批国际班学生赴英国举行夏令营活动。5月9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经过审核,同意洛阳一高为“高中国际预科课程”项目合作学校。12月26日,根据国务院《中外合作办学条例》有关规定,经专家委员会审核并由省教育厅批准,洛阳一高与加拿大皇家学院合作办学,开展高中国际课程教学。

  学校还成立了四个中心--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为洛阳一高这所百年老校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先进的教育理念,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使她向着开放型、国际化的目标迈进。洛阳一高网站架起了对外沟通的桥梁,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校园网使学校的管理更方便快捷地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培训中心和网校,整合了学校、洛阳市的优秀教育资源,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更多的学子享受到洛一高的优质教育; 后勤服务中心科学规划,体现了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理念。学校的各项设施都达到了全国先进水平。这些管理部门的成立使得洛一高的教学和管理更加科学、更加人文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