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北京市第二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6:23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北京市第二中学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北京市第二中学网站

北京市第二中学网站截图
北京市第二中学网站截图

  北京市第二中学简介:

  北京二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它前身是清朝左翼宗学,始建于1724年。从有历史记载到现在,二中已有286年的历史。学校处在北京市的中心区域,坐落在北京市东城区灯市东口内务部街。

  北京市第二中学现有39个教学班,学生1791名,教职工总数215名,其中专任教师134名,特级教师7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4人,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0人,区级骨干教师27人、校级骨干教师24人。

  校舍占地面积20821平方米,建筑面积22624平方米,有6350平方米的高规格全塑胶操场,有理、化、生实验室10个及108平方米的生物走廊,有配备113台586电脑的学生计算机房,容纳240人的学生阅览室,有电子阅览室、舞蹈房、爱立信电信空间分站,校内建有实用高效的计算机校园网,各个教室均配备了投影仪的闭路电视。 北京二中的校训是“敬业乐群”和“扎实、创造、团结、有恒”。在这种校训的熏陶下,毕业生中出现了一批各有专长、成绩卓著的学生 。

  学校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2006年9月启用了新建的教学楼、报告厅、体育馆、科技楼,以及现代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心里咨询、舞蹈、管乐排练厅和各种专用教室。还有大型图书阅览室、教师博物馆、学生博物馆、国粹馆、美术馆、古籍查阅收藏室、心理咨询室、电子阅览室、小影院,并开辟了视听墙、棋艺活动区、专业演播室、先进的计算机房,配有数码信息港。

  2007年将实施新的课程改革方案,二中在浓厚的校园文化基础上优化师资结构,整合课程资源。为新学期课程的开展,又建设了油画写生工作室、中国画创作·美术鉴赏工作室、书法篆刻工作室、电脑绘画与设计工作室、汽车驾驶与保养学习室、家政与生活技术学习室、机器人制作工作室、电子控制技术工作室、建筑及其设计工作室、创新工作室(金工、木工实验室)、服装及其设计工作室、生物技术实践工作室(无土栽培)、生物组培实验室、环境监测与保护工作室、PASCO数字化实验平台与电子控制技术工作室、技术与设计工作室、视听制作工作室、理化生个性化自主实验室、地理情景多功能学习室、文史哲馆、外文图书阅览室。学生们可以自主选择,免费进入相关实验室学习和研究,学生的各项能力将会得到快速提升。

  二中在社会上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声誉。在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有两位同学获得金牌;多位同学获得北京市“金帆奖”、“银帆奖”。

  2006年,二中学生参加全国及市级学科竞赛,近四百余名学生获奖,12位同学分别获得全国各类学科竞赛一等奖。

  二中金帆舞蹈团赴英国、台湾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后,又在全国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出活动中获得金奖,并荣获北京市金帆艺术奖。并于2006年12月18日在保利剧院公演首部中学生原创校园剧《晴朗的天空下》,获得陈至立等国家领导人及教育、文化界各位领导的高度赞扬。

  二中是北京市科技、篮球、乒乓球传统校,连年在全国、市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学校开设了60余门自主开发的选修课。

  多年来,二中为高等学校输送了大批高质量的学生,不仅高考升学率多年稳定在100%,每年均有90%左右的学生升入一批重点大学,其中每年约有十分之一的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学生何璇获得北京市2006年高考文科状元,这已是该校学生第六次获得北京市高考状元。每年还向清华、北大、人大、北航等高校输送舞蹈、管乐和体育特长生。

  2008年,二中高二学生王安妮作为学生代表赴雅典参加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同年,校长钮小桦也在北京参加了奥运火炬接力。

  二中先后与瑞士、丹麦、日本、英国、芬兰、新加坡、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广泛开展了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先后有十几批学生出访瑞士、丹麦、英国、法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2009年,高二年级同学荣幸地参与了背景组字表演,并获得了巨大成功,得到好评。

  学校充分尊重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融入多种学习方式,丰富和创造有生命活力的课堂。在共同必修的基础上,各科目课程分类别、分层次设置了全部选修模块。校本选修课程设置了文学与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与创新、技术与生活、体育与健康五类,三年中开设的校本课程总数达146门。学校拥有科技俱乐部、陶艺社团、话剧社、电视台、DI头脑创新思维社、红十字会、模拟联合国、数码摄影与后期制作、音乐沙龙等二十多个学生社团,并有金帆舞蹈团、金帆管乐团、金鹏科技团、女篮、乒乓球队等专业团队。学校的文化节、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戏剧节、读书节已经成为学生活动的亮点与品牌。学校在学生中实行义工制,以增强学生认识社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北京二中的办学理念是:坚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倡导学生的个性发展,实现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二中发展的总目标是:全面优质,追求卓越。

  二中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北京二中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努力成为先进教育思想的代表,优秀教师成长的沃土,培养创新人才的摇篮,实施素质教育的典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