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改善农民工学校条件 每生补贴升至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5: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顾定海 记者 江跃中)市教委积极采纳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逐步加大对农民工子女学校的政府基本成本补贴水平,今年拟将原先每生1500元的标准,提高到2000元。

  市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章义和在一份提案中指出,目前,上海市财政给予农民工子女学校每年每生1500元。学生平均经费仅为公办学校的四分之一。个别财政困难的区县,则差距更大。由于经费紧张,教师待遇极低。如金山区某所农民工子女学校,教师每月的基本收入只有1200-1500元。章委员建议政府部门尽快缩小这个差距。

  针对政协委员的建议,市教委认真实施以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资产和财务管理办法,今年不但提高补贴标准,而且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农民工子女学校配置卫生室等设施设备,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市级财政还将通过优化教育经费转移支付办法,完善教育费附加分配机制,进一步加大对财力相对薄弱的区(县),特别是远郊农村义务教育的转移支付力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打工子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