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师大附中两学子获亚洲奥赛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0:01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姚文杰学习有条不紊,三年的练习册笔记本等四大本,他全部保存完好;罗恒则是那种天赋加霸气的学生,高一期间,八次课程就把所有高中物理知识过了一遍。”昨天,主教练彭知文老师点评他的两名学生。4月30日至5月8日,第13届亚洲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在印度举行,湖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姚文杰、罗恒参加了此次大赛,两人分别以第一名和第六名的成绩夺得金牌,他俩已分别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微博)和清华大学(微博)

  “他们不是书呆子,学校的各项活动都积极参加,各个方面发展得不错,尤其两个人乒乓球打得好。”彭知文认为,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靠死记硬背是搞不出来的,“合适的学生才适合学奥林匹克竞赛”。通讯员叶越东 记者胡力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奥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