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升初明日公布结果 录取比例约为1:2.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4:12   西部网微博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收初中新生改革工作进入录取环节,明日上午10:00,实行“全面素质评价”的8个区县24所学校将在各校校园网上公布录取名单,接受学生和家长(微博)的咨询和监督。

  “小升初”明日公布录取结果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今年招生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招生录取的基本原则是:明确管理主体责任、坚持综合素质评价、严格学生资格准入、确保招生任务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实行“全面素质评价”的8个区县24所学校,按照西安市教育局改革工作要求,依循规定的工作程序和环节,实施了招生改革工作全过程的规范运行和有效监督,改革的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地实施。

  目前,西安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改革工作已进行到录取新生的工作环节,民办学校“小升初”明日公布录取结果。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26”全面素质评价之后,该局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改革办公室提出了九项工作实施程序和环节,各区县和学校严格按要求办事。

  该负责人解释称,坚持认真评阅报名学生“综合素质报告单”,按60%的权重比例评定学生成长过程品学素养分值;二是按40%的权重比例,评定学生全面发展的学力素养分值;三是核定、合计报名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权重总分值;四是以参加“526”全面素质评价的学生确定录取新生资格,未参加“全面素质评价”的学生不能录取;五是按照政府审定的招生计划人数,依据综合素质评价权重总分值,由高到低划定录取线,确定招生人数和名单;六是按市区县工作要求,各民办招生学校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新生录取名单报送区县教育局审核;七是区县教育局审核无误后正式批复各民办学校招生录取新生的资格、人数和名单;八是由各民办学校于6月9日上午10:00在各校校园网上公布录取名单,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和监督;九是6月10日区县教育局将审核结果和录取名单报送市教育局备案。

  实际录取比例约为1∶2.5

  该负责人介绍称,今年西安市符合参加5月26日全面素质评价的学校涉及8个区县,共计24所民办学校,其招生计划总数为14570人,报名人数39243人,实际参加全面素质评价人数为37022人,录取人数为14570人,实际录取比例约为1∶2.5。

  未录取学生向公办学校分派

  针对家长和学生关心的未被录取该咋办的问题,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际参加“526”全面素质评价的学生数少于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学校按报名参加人数实行注册登记入学。参加“小升初”全面素质评价未被录取的学生,各区县教育局将按照政府学区划分的服务范围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向公办学校直接分派学位,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西安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