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中小学暑假安排确定:严禁假期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0:10   长春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肖虹

  19日,长春市教育局发布了今年暑假安排通知,暑假时间为:普通高中7月23日-8月19日,共4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月16日-8月19日,共5周。两次登校日分别安排在8月6日、8月17日。学校领导、教师提前一周上班。

  严禁任何形式的假期补课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的规定,要把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和制止违规补课的各项要求和规定真正落实到每一所学校,确保师生充分休息。

  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均不允许利用假期集体上课、补课和提前开学,严禁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以任何理由和借口组织学生补课或上新课。

  学校和教师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开办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

  学校、幼儿园不得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和培训班。要坚决杜绝乱办班、乱收费的行为,否则,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机器人活动室”暑假开放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认真组织好学生的暑假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到街道、社区、工厂、农村体验生活,开展社会调查、慰问,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要特别关注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的假期活动,在生活和学习上予以指导和帮助。

  为了能让学生们体验到科技创新的乐趣,长春市电化教育馆的机器人活动室,在暑假期间提供机器人设备及教程等,对社会全面开放。

  放假前学校开展安全教育

  各学校放假前要集中开展一次校园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学校要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学会自救常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教育学生懂得消防、交通、旅游、保建、饮食卫生等知识,远离江、河、湖泊、池塘等不安全场所,防止野浴溺水、煤气中毒、食物中毒、交通事故等事故发生。各学校要召开班会和家长(微博)会,发放宣传资料、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家长提出要求,让家长承担起对学生的安全监护责任,做好学生假期校外监护及安全防护工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放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