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北京小升初:分班考试高分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4:17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北京小升初基本都已确定,现在就差最后一关分班考试,那么该怎样准备分班考试呢?分班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我们应该提前学习哪些内容?通过分班考试进入实验班的意义?分班考试主要考察内容,难易程度等。下面我们来一一做介绍

  该怎样准备分班考试呢?

  多看,多做往年真题

  多看些真题,这样才能摸清录取学校老师的出题思路,因为每次分班考试涉及到的知识点和题型变化不会很大,所以,如果能够将历年考到的知识点与题型都进行更加系统的复习,通过分班考试进入实验班难度不会很大。

  分班考试时间

  大多数重点中学分班考试都是在7,8月份举行,也有少数学校是在开学后进行“入学摸底考”

  提前学习初中内容

  因为考试题目都是由所在学校的初一老师进行出题,所以初中知识点也会占考题的一定比例。如果想在分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就应该在暑假期间提前突击学习一下初一的重点内容,这样会帮助你首先在未学过的内容上占有优势,而其它已学过的知识经过系统的复习,也会进行再次巩固。

  通过分班考试进入实验班的意义

  以几个学校为例,来说明下,为什么大家都争着抢着进实验班。由于现在北京小升初没有统一考试了,名校的生源也不整齐,因此分班考试对孩子非常重要。人大(微博)附中会根据分班考试从实验班分出来一个最好的;清华(微博)附中会从“虎班”选拔10名进入“龙班”;北达资源如果在分班考试中进入实验班,那么中考(微博)考入北大附中高中部的比例是非常大的。进入实验班学习不仅是为了初中的学习,更重要的还是在高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班考试主要考察内容,难易程度

  根据历年辅导小升初分班考试的经验来看,大部分学校分班考试科目涉及语、数、外3科(也有只考奥数的),但是主要还是看数学成绩。数学考察范围:重点中学的数学题还是以奥数题为主,少部分小学数学题,也有部分学校考察少量初中数学的知识。考察难度:从往年情况看,难度略低于杯赛难度和入学考试难度;但是,很多重点中学入学测试命题老师每年换(因为每年初一老师轮换),命题往往没有一个延续的风格。

本文选自blissfamily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