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教师被多位毕业男生实名举报性骚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0:15   人民网微博
当事人微博截图当事人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近日,多名微博网友同时在网上实名举报,华东师大(微博)二附中物理教师某教师曾多次以“检查身体”为由,对在校中学男生做出有违师德的举动。记者今日致电华东师大二附中,校务办老师证实该校确有该教师,但尚不了解该事件。

  “他曾多次以‘检查身体’为由,对男性在校中学生做出有违师德的举动。作为当年的受害者和知情人,我们决定不再沉默,实名向公众证实此事。”

  今天00:03分,“97-3班牛”在微博发出控诉。

  随后,华东师大二附中97-3班多名同学实名现身,在该微博下留言,表明自己当年曾是受害者。有当事人说,此事是高中阶段一件让自己十分羞愧困扰的事件。15年后,当目睹自己孩子逐渐入学,以及社会上不断出现有违师德的新闻,希望通过打破沉默,引起校方乃至社会对此类问题的重视。

  截止目前,该微博已被转发2万余次。

  另一名当事人在微博中袒露自己的心路历程:“多年以来时常揣摩过去15年里,有多少二附中的学弟与我有相似的经历。我每次都以‘他可能不直接授课接触学生’或者‘他年纪大快要退休了’为自己懦弱内疚的心找个借口。如今身为人父,面对即将入学的孩子,我突然感到无地自容。今天站出来,给自己良知尚存的心一个交待。”

  还有一位当事人说:“那些年,他是传奇。得到他的特别辅导,我以为可以创造辉煌。辅导后他的‘亲密接触’,我以为这是良师的关爱。‘特别’在继续,我开始怀疑、恐惧……最终我没能创造辉煌,可他还是传奇。 这些年,已为人父,才重拾勇气站出来有些晚,但也许还不那么晚。希望这久违的勇气能保护我们的未来。”

  网友“毕涵_BiHan”在微博中透露,此事校方已经确保会有合适处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微博)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陆士桢,她表示,这类事件非常恶劣,近期通过一项课题研究走访发现,幼年遭到侵犯,特别是遭到同性侵犯的男孩,长大后的行为举止更易受到此类事件的影响。

  “从预防的角度,应该加强对教师的教育管理,加强对教师素养的测试。”陆士桢指出,学校也应该对孩子普及自我保护的教育,使他们有足够的敏锐性,善于拒绝,敢于说不。(记者 申亚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性骚扰 学生安全 教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