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教委量身制作中小学生暑期推荐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2:06   新华网

  继发布《重庆市中小学生秋季推荐菜谱》和《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配餐建议食谱》后,重庆市教委28日发布《重庆市中小学生暑期家庭推荐食谱》。该食谱根据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与体质健康和城乡经济状况,结合重庆地域和暑期气候特点“量身”定制,科学指导学生暑期合理膳食。

  此次暑期食谱参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儿童青少年膳食指南》,根据12岁学生能量及营养素需求进行设计制定本食谱,6—11岁学生可根据本食谱用量下调15%—35%,初中生上调8%—10%,高中生上调12%—15%。家庭可根据具体情况参照使用,农村孩子同样适用。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食谱更具普遍性,城乡家庭每日一荤一素一汤的膳食均取材当季当地果蔬,完全满足中小学生日摄取量。同时建议家长(微博)科学适量地为孩子选择零食,零食多为奶类、果蔬、坚果类食物。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钟燕称,量化每天的食谱有利于培养家长均衡学生饮食搭配意识,注意纠正学生偏食、挑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养成良好的膳食行为习惯。此次食谱与去年关于学生营养膳食工作形成了完整体系,关注学生生长发育和健康情况,促进重庆中小学生膳食营养均衡,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水平。

  重庆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第三军医大学营养学教授石元刚提醒,每日三餐定时定量。吃饭时要专心,切忌暑期在家暴饮暴食。夏季气候炎热,食物中毒好发季节,家长选购食物尽量选择新鲜肉类及瓜果蔬菜,避免发生意外。(张佳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暑假 饮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