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岛内小升初电脑派位结果可网上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1:50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佘峥)今天10:30左右,可上网查询岛内初招电脑派位结果,有5个网站可供免费查询。

  五个查询网站分别是:市教育局(http://www.xmedu.gov.cn),厦门一中(www.yizhong .xm.fj.cn),双十中学(http://www.sszx.xm.fj.cn),厦门六中(http://www.liuzhong.xm.fj.cn),科技中学(http://www.xmkjzx.com),输入自己的学号和出生年月,便可查询。

  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http://sz.xmnn.cn)的热点信息栏也将链接这五个查询网址。

  电脑怎么派位

  电脑派位到底是怎么“派”的?

  简单地说,在每个片区,电脑像洗扑克牌一样将片区内学生的学号打乱,并赋予其一个随机码,这个程序隐去学生的学号、姓名和毕业学校名称。接着,再次将随机码打乱(相当于再洗一次“牌”),然后电脑开始实施具体的派位过程。

  依据不同片区的不同情况,电脑具体的派位过程分为三种。

  第一种:多所小学对一所中学。在这种模式里,片区内有多所小学对应一所中学,这种模式的派位是最简单的,电脑直接把学生送入中学里。

  第二种:多所小学对多所中学,需要填报志愿。我们用一个例子来说明这种情况。

  假设某片区有a、b、c三所中学,电脑派位的任务就是将该片区所有学生公平地分配到这三所中学。电脑根据志愿顺序,随机完成派位,即通过随机码录取第一志愿填a校的考生,直至第一志愿填a校的全部录取(前提是填报第一志愿人数小于招生指标数)或a校完成招生指标。同时,按此规则录取第一志愿填b或c校的。然后,再按此规则录取第二志愿、第三志愿,依次完成派位。

  第三种:多所小学对多所中学,不需要填报志愿。还以片区内有a、b、c三所中学的例子来说明派位过程。具体的做法是,每个随机码随机从a、b、c中“摸”一所学校,如果“摸”到的是b,那么,它就会被派到b校。依此派位直至各校招生指标数满。

  从上述可以看出,流传在学生中的“某小学每年有多少考生会派入某中学”的说法是错误的。

  (本报记者 佘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