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口述:我的“强攻”和儿子的对抗

2012年10月10日11: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晓燕

  我总是以为小孩子做事,只有三两天的热情,所以当我看见儿子收集小玩具和带有卡通图像的卡片时,并没有把它当回事。后来,我发现儿子房间的角落里零乱地堆满了玩具和卡片,就有些不高兴。我找儿子谈话,我说:“该扔的就扔了吧,屋里太乱了。”儿子却说:“一样都不能扔,这都是我的最爱!”

  “谈判”没有成功,我只有“强攻”了。趁儿子不在家的时候,我清理了儿子的房间,把那些坏得不成样子的玩具和卡片挑出来,扔到了外边的垃圾桶里。

  意想不到的是,那些被我悄无声息扔出去的东西,又悄无声息地堆回儿子的房间里。我顿时火冒三丈,迅速收拾了那些东西,再次把它们扔出去。可是,没过一天,那些东西又悄悄地回来了。这无疑是儿子在跟我作无声的对抗。

  第三次把那些东西扔出去后,我想找儿子谈谈,我决定用稍微强硬的语气,因为我认为可能是我上次的语气过于缓和了,才导致了儿子有这样的反抗行为。

  吃完晚饭,我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来到儿子房间,却发现儿子不在。下楼去找,远远的,在垃圾桶旁找到了他的身影。只见儿子佝偻着身子,一只手拿着手电筒,一只手一样一样地整理着被我扔出去的那些东西。 

  我的眼睛有些潮湿,我从未看到过儿子如此执著地做一件事情。我有点后悔我之前的莽撞,我想我应该换一种方式和态度来和儿子沟通了。

  我没有惊动儿子,默默地回到他的房间,给他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亲爱的儿子,妈妈错了,如果你把你的那些东西整理好放在房间里,妈妈会很高兴的。

  第二天,当我再次推开儿子的房门,发现儿子的房间物品摆放得整齐有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