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群发短信:别和“坏同学”做朋友

2012年11月06日14:54  中国江苏网    

  老师群发短信提醒:不要跟“坏同学”做朋友?

  “不要跟‘坏同学’做朋友,要跟‘好同学’做朋友。”昨天,张小姐发帖称,同事的孩子在花园某小学读一年级,上周五老师给家长[微博]们发了这样一条短信,让家长告诉自己的孩子,不要跟“坏同学”做朋友,要跟“好同学”做朋友。张小姐和同事们都觉得不妥。对此,花园某小学的校长解释说,老师看到部分同学有不好的表现,只是善意地提醒,并不是针对哪个学生,希望家长多理解。

  网帖爆料

  老师要家长多讲“孟母三迁”

  张小姐在帖子里写道,前两天,无意间听同事讲起他家孩子刚上一年级,就读于花园某所小学。上周五,老师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让家长告诉自己的孩子,不要跟“坏同学”做朋友,要跟“好同学”做朋友,还要家长多给孩子讲“孟母三迁”的故事。

  张小姐认为老师的做法欠妥,她说:“孩子刚上一年级,入学才两个多月,老师就给他们归类‘好孩子’‘坏孩子’,我们也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如果老师把我归类为‘坏孩子’,我肯定无法在同学中交到真正的朋友。”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张小姐,她表示,发这个帖是让大家讨论讨论,这位老师的做法对不对。“这短信应该是群发的,调皮孩子的家长看到老师这样说,会作何感想,难道自家的孩子就成了老师口中的‘坏同学’?让孩子知道了,会不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伤害孩子的自尊?”

  学校回应

  老师只是善意提醒家长

  老师为什么会发这样一条短信给家长?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花园某小学的校长。李校长表示,经过查实,一年级某班的老师确实给学生的家长发过类似的短信,但短信原文与网上的表述并不全部一致。

  李校长向记者展示了短信原文,“各位家长:这几天我们发现班里有一部分孩子眼睛只看表现不太好的同学,甚至于跟着学。希望多督促孩子,多教育孩子眼睛只看表现好的同学,并且跟着学。建议家长给孩子读读‘孟母三迁’的故事,多讲一些名人故事给孩子听。”

  李校长解释说:“老师是看到一部分一年级学生有些不好的表现,在放学后,跟一些调皮的学生在学校附近的小店长久逗留,买小玩具或是烤串等小零食,并有沉迷其中的倾向。老师觉得,孩子年纪还小,缺乏判断力,不能学坏了,就发了一条短信给家长,让他们加强对孩子放学后的管教。这短信只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并不是针对哪个学生,认为哪个学生是坏学生。如果孩子可以多跟优秀的同学在一起,放学后看看书,或是做一些有益的游戏,对孩子不是更好?!”

  此外,李校长也表示,对于家长提出的意见,学校会虚心接纳,以后在教职工会议上,会提醒老师用更合适更积极的方式教育孩子,同时也希望家长可以多理解。(王玉)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