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明年“小升初”没有奥数题

2012年11月27日18: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这引起了家长[微博]的极大关注。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董三原表示,我市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均衡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他说,明年的小升初考试中“不会出现一道奥数题”。

  “孩子的教育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让孩子享受公平的、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家长最大的心愿。”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董三原说,现在家长的企盼已经从让孩子有学上发展到让孩子上好学。为了能上个好学校,很多孩子都去上“奥数班”。

  为解决目前存在的择校热、奥数热等问题,我市正在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小升初”招生进行全面改革。

  他表示,明年的考试中不会出现一道奥数题,将真正做到内容公正、资源共享。到2015年,我市的所有高中都要达到标准化建设,硬件、软件都要达标,让孩子共享教育资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