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补习小班成首选 00后赶场各种培优班

2013年01月22日14:02  重庆晚报 微博   

  寒假补习 小班成首选

  寒假陆续开始,学校还没放假,小朋友音音的妈妈就给她报了4个培优班,数学、英语、钢琴等,把整个寒假安排得满满当当。“90后”、“00后”们,每天正像赶场一般奔走在各种培优班,学习成了他们假期的主旋律。

  辅导班人数全线上涨

  昨晚6点半,记者在沙坪坝一家培训机构看到,几间教室内坐满了学生。该培训机构寒假课程表显示,每天从上午到晚上,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二都安排有培优课程。该机构一负责人说,到目前为止今年寒假报名学生比去年多了200余人。

  “今年的招生人数比起去年基本上是全线上涨,涨幅分别在20%—50%。”重庆新东方学校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在各种培训班中,数学班和英语班最为火爆。京翰教育负责人说,今年来参加文化补习的艺考生络绎不绝,还差几十人就完成招生计划了,比去年增长了20%。从培训学校寒假课程表上看到,小学竞赛班、基础班、提高班,初中竞赛班、中考[微博]班,种类繁多。

  “一对一”渐成补习主流

  陈京的妈妈为他报了新东方的“一对一”英语课程,20课时,每次700元,2个小时,算下来1万多元。“大班学习肯定价格便宜得多,但我还是觉得老师一对一的效果会更好,所以多花点钱都愿意。”类似陈妈妈这样想法的家长[微博]还特别多,今年新东方“一对一”上涨势头最猛。

  欧文英语在重庆则没有大班教学的形式,只有“一对一”和“四人班”两种形式,课时价格算下来也接近1万元。品学教育、龙文[微博]教育表示,就目前报名的状况来看,5—10人左右的小班和“一对一”辅导班最受欢迎。

  价格高,那么效果怎么证明?对此,各培训机构均表示一方面在补习前和补习后都会做一些测验,另一方面寒期结束后回学校都有考试,学校考试后的分数、排名家长比较了就知道了。

  培训班不宜报太多

  “寒假是查漏补缺的好时机,补补自己的弱科,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辅导班,关键是补基础。尤其是对于初三、高三学子来讲,马上就将面临中高考[微博],今年的这个寒假,更应该把握机会好好总结复习。”任职我市某重点中学的刘老师向家长支招,寒假培训班不宜给孩子报太多,最好不超过三个,毕竟寒假时间比较短暂。在给孩子报班时,家长应该充分征求孩子的意见。

  在此提醒家长,选择课外辅导机构时,一定要认真考察其师资力量,辅导教师的专业学识、教学方法、教学经验都很重要。

  重庆晚报记者 黄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