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者发现生两女儿家庭最幸福

2013年02月24日18:19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英国研究者通过调查各种儿童组合的家庭生活得出结论:生两个女儿是家庭幸福和睦的关键。

  研究结果表明,在各种不同的儿童组合中,两个女儿的双女组合会让家庭生活最和谐。她们不会打架,她们会好好玩,有她们在身边,父母会觉得很开心。

  研究也发现双女组合通常基本不会让父母烦心,很少吵闹,愿意跟父母说悄悄话,她们之间也不太会关系紧张或者不理彼此。

  研究报告还发现,相比之下,要是一家有四个女儿的话,那全世界都要痛苦了。

  有四个女儿的父母是家庭生活最不开心的,他们中有25%的人承认他们并不满意自己的命运,而有三分之一的父母表示每日处理各种琐事真的很辛苦。

  接受这次研究调查的是2116对家里有16岁以下孩子的父母。他们当中家有四女组合的承认每天平均得处理四次打架或拌嘴。

  这此研究的所有家庭共发现有12种不同的儿童组合。不过研究对象不包括独生子女家庭,而主要是从有一儿一女到四个儿子/女儿的家庭。

  研究者要求这些父母给他们孩子在家庭中的表现打分。评分标准包括容易照料指数、彼此间相处融洽度和整体表现。

  双女组合在每一项评分标准里得分都很高。父母很容易跟她们讲道理,她们会在家里帮忙,她们通常也都喜爱彼此。

  不过有四个女儿的父母每一项的打分都比较低,因为想要管好四个小姑娘真的需要很大的工作量,她们经常吵架,彼此的关系也总是会很紧张。

  事实上研究结果表明,不管是四个女儿还是四个儿子,都会让父母很头疼很辛苦。

  其他比较难管的儿童组合还包括:两儿两女组合,三女一儿组合,三儿一女组合。不过还是有62%的父母亲表示,如果时光能够重来,他们也还是会生绝对相同数量的孩子。

  母婴网站的发言人Faye Mingo表示:“不论决定对错,许多父母心里都还是有自己理想的孩子数量,想要实现心中最美的家庭蓝图。”

  “每个孩子都是上帝的祝福,父母可以做很多事情来最大程度保证家庭的和睦。”

  “保证跟所有的孩子一起的亲子时光,提醒他们能有兄弟姐妹是很幸运的事情,搞一些家庭活动,比方说一起吃饭一起玩游戏什么的,让每个孩子都能一起享受最好的家庭时光。”

  生两个女儿的好处:

  1.不吵闹

  2.帮着做家务

  3.很少打架拌嘴

  4.很容易跟她们讲道理

  5.一起好好玩

  6.很少不理对方

  7.会跟你说小秘密

  8.很有教养

  9.很少闹别扭

  10.很喜欢对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