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升小简历牛气冲天:专家称长大后是悲剧

2013年03月07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来,网友“蒋子涵”在人人网上发帖,晒出一份幼儿园升小学的小孩简历,简历中描述着小孩子英语、绘画、舞蹈、体育各方面发展均衡,而且都表现得很优秀,甚至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赛都拿到好名次。她还感叹说,“看着这幼儿园的孩子……我都自惭形秽了。”

  而这些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简历,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比自己找工作的简历还牛,也有网友质疑这种教育孩子的方式:“这是培养机器人吗?”

  幼儿园升小学需要简历吗?上海一家公立幼儿园老师刘放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她了解的情况,是并不需要。

  对此,心理专家刘晏华认为,这样做对孩子没有一点好处,“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类小孩子长大以后就是悲剧。”他还认为,教育如此功利,这样发展下去,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就会变得焦虑、失控。(文/记者陈庆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