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办校小升初网报测试阶段信息将清零

2013年03月22日11: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昨天,广大家长[微博]纷纷打进本报热线,询问民办学校“小升初”相关问题。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采访了成都市教育局行审处处长唐萍、宣教处处长刘科、普一处副处长周荣、市招考办副主任陈松林,邀请他们为广大家长详细解读具体政策。

  成都市教育局还表示,今年成都市公办学校“小升初”的具体办法将于近期出台,请家长关注本报相关报道。

  网上报名

  目前处于测试阶段

  昨日,不少家长登录成都市教育局公布的今年用于网上报名 的网 址(mbxsc.cdzk. net),但有部分家长反映无法登录。

  陈松林表示,在4月1日正式启动17所民办学校试行统一网上报名的系统前,有关部门将进行若干次开放式测试,学生家长有可能能登录进入报名系统并进行“模拟报名”,但这期间提供的任何报名信息将在正式启动网上报名系统时被“清零”。他再次提醒学生家长注意,网上报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方才有效。

  唐萍介绍,今年启用的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系统将是一个信息平台——提供相关学校的招生信息等;也会是一个服务平台——不仅可完成网上报名,还可跟踪报名后的相关信息;更会是一个管理平台——有关部门将监控到民办学校的招生行为。

  酌情报名

  选学校勿“一锅端”

  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今年民办学校招生中的“外地生”和“本地生”不是以户籍所在地区分,而是以小学毕业学籍作为区分。

  这意味着,即使孩子的户口在成都市五城区,但若小学是在外地上学,参加此次民办学校“小升初”,仍将被视为“外地生”。

  成都市教育局特别强调,“外地生”和“本地生”是为控制招生程序区别的,学生入学后不会有任何区分。

  唐萍表示,今年成都市试行民办学校“分批招生”的原则,将规范民办学校的招生行为。

  同时,欲报读这17所民办学校,都需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学生、家长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选择地报读相应学校,而不是所有学校“一锅端”。

  书面考核

  学生仍要做好准备

  据了解,不少民办学校都会采取“奖学金测试”之类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书面考核,学生有必要做好相应准备。

  各民办学校招生“本地生”、“外地生”的比例不尽相同,这不仅跟学校是否有住宿条件有关,也往往与学校的招生目标有关,全省具有较大影响,而且寄宿条件较好,每年都会吸引不少的外地学生报考。

  其实,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执行也比较灵活,并不会完全拘泥于“本地计划”、“外地计划”,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同时,往年有少数民办学校上午通知考生和家长“录取”决定后,要求家长下午就必须完成注册手续,不仅没有给家长充足的考虑时间,甚至还导致个别外地学生家长接到通知后立即赶来报名,但到达时却已“过期不候”的情况发生。在今年,这样的问题将不再存在。(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