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屡获情书母亲忧心 专家称勿成负担

2013年04月08日15:17  中国新闻网    

  家事:李女士的女儿悠悠今年刚刚上初二,虽然只有15岁,但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李女士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但女儿大了,有了自己的心事,也给李女士带来了不少烦恼。

  “女儿越来越漂亮,班级里就有男孩子给她递纸条,写情书了。”李女士说,前一阵子,她在女儿的裤袋里发现了一张纸,打开一看,竟然是一个男孩子写给女儿的情书。李女士十分生气,当即找到女儿质问。女儿的表现却让她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她一下子就把情书撕了,还告诉我根本就没当回事,让我别瞎操心。”

  然而没过几天,李女士在给女儿洗衣服时再次发现了这名男生写的情书,而且根据情书分析,女儿已经开始给这名男生回信了。

  “我当时想好好教育孩子一顿,又怕适得其反,所以又悄悄地将那封信放回了女儿的书包内。”李女士说,这件事压得她好几天睡不好觉,遂求助“家事如天”栏目,希望调解员能够为她指点迷津。

  观察团发言:

  正义里周女士:情书只不过是把对别人的好感用文字表达出来而已。好感与恋爱,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家长[微博]也不必上纲上线。小孩子的事儿,有时候放一放,也就冷却下来了。

  新华里赵先生:如今学生早熟现象越来越明显,如果孩子就这么发展下去,肯定对将来没有好处,一定要提前介入进行教育。实在不行要向老师反映,与老师配合一起来管。

  调解员支招:长征里社区居委会调解员陈淑芳认为,家长发现情书后不要大惊小怪,要冷静下来和孩子沟通。

  初中生所谓的谈恋爱大都没有明确意识,更没经过深思熟虑,许多孩子是模仿电影或电视中的情节,或者受其影响,还有的孩子是出于对异性的好感和友谊,没有更深的目的,这属于正常现象。

  母亲可以告诉女儿,收到情书说明长大了,开始吸引异性的目光了,是件好事。不论她是否对这个男生有好感,都要静观其变,以不变应万变。中学生还没定型,他今天说喜欢你,明天说喜欢她,这都很正常,所以,对情书也没必要看得太重,别让它成为心理负担。

  母亲可以建议女儿保持优秀,修正不足。等到自己成熟了,有明确的恋爱观,再选择也不迟。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多关心孩子,让孩子多了解一些生理知识,将青春期的冲动控制在一个底线范围内。还要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从心理上愿意将自己的小秘密与你分享。(滨海时报 马 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