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广州民校小升初前后两天用相同试卷

2013年04月18日15: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曝三乡民校小升初前后两天用相同试卷网曝三乡民校小升初前后两天用相同试卷

  三乡镇相关部门回应称后参加考试的83人非关系户的子女,使用相同的试卷是“考前临时决定”

  本报讯 (记者秦松)招收500名新生,并以考分为录取标准(包括公费和自费),在前一天2700多人考完后,第二天晚上学校却让部分学生考了一份一模一样的试卷。这是近日发生在三乡桂山君里学校小升初考试上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招生的新生中共有80个公费名额,而参加补考的学生为83人。网友质疑此举对之前考试的2700名学生不公。

  近日,三乡镇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回复,称第二场考试使用第一场考试试卷是考前临时决定的,因而没有泄密、内幕的说法。

  网友报料:前后两场考试使用相同试卷

  本月6日,一名网友在中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发表了《三乡桂山君里学校小升初考试》的帖子,质疑该校前后两次使用同一份小升初考试试卷,对参加第一场考试的学生不公平。

  该网友在帖中称,三乡君里学校今年秋招收500名初一新生,其中包括80名公费生。而这些学生均需参加统一的小升初考试,以考分作为公费与自费的录取标准。

  据其介绍,考试时间是2013年3月31日上午。但当天的考试过后,在4月1日晚上又举行了一次考试,且考题与前一天的考题一样。“3月31日考试以后,学生已通过校外培训班、QQ群等多种渠道对题目进行了交流。而间隔了一天半进行的第二场考试试卷竟然和第一场一样。”

  其在帖中称,“这对于第一次考试的几千名学生是不公平的,特别是对分数和录取线擦边的学生,请教育局查处,给我们几千名考生和家长[微博]一个说法。”

  部门回应:第二场考试无泄密、无内幕

  前日,三乡镇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回应。回应称,桂山君里学校作为一所民办学校,实行自主招生,管理上受镇文体教育局监督。该回应同时公布了对此事调查的情况。

  据介绍,今年报考君里学校新生的人数约为3200人,实到校考生2700多人。入学考试设在3月31日上午,当天下午组织考生填写考试报名表,不存在当日上下午两次考试使用同一份试卷的情况。在当日考试完毕后,4月1日晚该校通知了具有三乡镇学籍且3月31日上午因故错过学校新生入学考试的考生前来面试而非重考。

  “这部分考生只有83人,考生的信息经学校严格审查,非关系户的子女。启用3月31日的考卷是考前临时决定的,因而没有泄密、内幕的说法。”回应称,“学校自办学至今,一直倡导公平、公正招生,坚决执行市教育局在招生方面的有关要求……一直以来,(该校)新生入学考试结束后所有的试卷、草稿纸一律清查回收,并禁止学校任教教师记录考题,也不供给其他学校参考,目的是为了让考试更公平。”

  网友质疑:部分试题老师已讲解 为何还要拿出来再考

  三乡镇发出回应后,该网友对此提出质疑:“所谓‘面试’不过是掩人耳目,最终不还是‘启用3月31日的考卷是考前临时决定的’了吗?”其称,“前后两次考试相隔一天半的时间里,学生们确实交流过考题了,虽然试卷没带出去,但学生记住了,考后就问了上课老师,老师讲解时同学们全都在听。”

  在该帖得到回复后,有网友将此转帖到中山本地论坛上,一名网友质疑回应中的临时性决定的合规性,“临时性决定?谁决定的?校长?家长?教委?路人?”

  此外,还有人对“考生的信息经学校严格审查,非关系户的子女”的说法提出疑问:“怎么样界定是非关系户的子女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