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女儿在学校积极在家懒该咋办

2013年04月19日11:12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 (记者 周云)“我觉得老师教得很好,娃娃表现也不错。”聂女士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家长[微博]进课堂体验活动。但让她纳闷的是,为什么孩子在家里却有些叛逆?昨天,上游小学举行家长进课堂体验活动,五年级四班不少家长手拿纸笔,跟着孩子一起听课。

  “家长进课堂每学期举行一次,主要是为了让学校和家长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上游小学副校长诸彦凤说。

  上午数学课,蔡老师主讲“分母性质”。他通过多媒体布置出几道题,先让学生思考,随后再提问。很多学生举起手,争着回答问题。课后,还播放了学生在校活动瞬间的照片,吸引不少家长的目光,学生们更是笑声不断。

  聂女士的女儿今年11岁,坐得比较靠后,但回答问题很积极。她对女儿在学校的表现很满意。“老师教得很好,连我也听得很认真。”聂女士说,女儿在学校表现不错,在家却时常有些小叛逆。

  有时,聂女士在家忙得抽不出身,只好让女儿出去买东西。“凭什么要我去买,又不是奴隶。”女儿常常这样回应,让她骂也不是,打也不行。聂女士说,来学校看老师如何教育孩子,对她很有启发。聂女士是自由职业者,但和孩子的日常交流不多。“其实,还是要站在女儿的角度去思考,多和孩子们交流。”聂女士说,要教育好孩子,还是要经常到学校走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