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中小学举办定向运动竞赛阳光体育运动

2013年04月23日16:04  新浪教育 微博   

  4月21日,由区教委、区体育局主办,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华中师大[微博]一附中附属朝阳学校承办的“阳光体育运动”2013年朝阳区中小学[微博]生定向运动竞赛,在东风公园举行,来自全区78所中小学校的786名学生参加了定向赛、99名学生参加了无线电测向赛,60名教练员还参加了教师组的比赛。

  朝阳区教委主任孙其军、副主任姜继为,体美科科长宋广东,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蔡颖,北京市无线电运动协会副主席黄懋广,中国定向协会普及与发展委员会主任谈晓平,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及东风乡领导也观摩了活动。

  经过一天的角逐,安华里第一小学、陈经纶中学分校、北京工业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富力城校区分获小学、初中、高中组团体第一名。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部的项目主管许涓、杨捷、张光硕,来观摩了比赛,并参与其中。

  定向运动是在户外环境中,让选手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按顺序到达所有检查点者为胜。参加比赛的小选手表示,这项运动虽然累,但很有趣,每找到一个点都会给自己带来成就感。在运动中,还增长了识图、用图和使用指北针的知识,培养了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是对心理素质和耐力的考验。

  定向运动竞赛在我区已经开展了七年,今年在限制每校报名人数的情况下,还有近800人参赛,可见这项活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目前全区有二十余所学校将定向越野活动引入了学校的体育课、活动课,有的学校还自设了定向运动的校本课程。为了更好的推广此项活动,区定向运动教师业研组还一起编纂了适合朝阳区中小学开展定向运动的区本教材。目前我区使用此教材的学校达60所,其他区县80所, 17个省市的多所学校也选用此教材,3次被选为国家级、省级教师培训班教材。

  中小学生定向运动竞赛作为我区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使定向越野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校中更好的开展和普及,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阳光定向带给他们的快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