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南区小升初增对口派位

2013年05月15日10: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2013年东城区小升初近日启动,东城区北区入学政策与往年基本相同,南区在“对口入学”的基础上,首次增加“对口派位”入学方式。

  今年东城的小升初将分三步:首先是推荐入学。以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为依据,向中学推荐学生。今年的推荐比例与去年持平。推荐入学绝不允许学校进行测试,或用奥数等成绩作为录取标准,违规学校将被取消3年接收推荐学生的资格。

  二是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招生。经批准的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科技示范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将分别招收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

  三是就近入学。北区沿用以往划片“电脑派位”就近入学方式。南区今年在原有“对口入学”方式的基础上,首次增加“对口派位”就近入学方式,学生可自愿在“对口入学”或“对口派位”两种方式中任选一种,另一种自动放弃。“对口派位”将在学生所在学区内所有中学及汇文中学、文汇中学、前门外国语学校、11中学分校中进行。

  东城区南区学区中小学[微博]校一览表

  学区  小学  中学

  东花市—崇文门—前门  新景小学、回民实验小学、花市小学、崇文小学、忠实里小学、前门小学  前门外国语学校、96中学、崇文门中学、广渠门中学、文汇中学

  龙潭—体育馆路  永生小学、体育馆路小学、培新小学、板厂小学、光明小学  汇文中学、109中学、50中学、龙潭中学

  天坛—永定门外  金台书院小学、精忠街小学、天坛南里小学、天坛东里小学、景泰小学、一师附小、革新里小学、宝华里小学、定安里小学  11中学、11中学分校、114中学、50中学分校、115中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