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小升初招生结束 杭州部分学校过度劝退

2013年07月31日11:00  钱江晚报    

  今秋浙江省50余万小学毕业生进入初中就读

  民办“小升初”招生,明年将有专人监督

  昨日省教育厅发布信息,全省“小升初”招生基本结束,今年秋季有50余万小学应届毕业生进入初中就读。

  今年“小升初”招生工作开始后,媒体披露杭州民办初中招生,部分学校出现过度劝退,以及组织考试筛选报名等现象,省教育厅第一时间约谈教育局长,要求及时制止并纠正。

  为规范招生秩序,省教育厅昨天再次要求,各民办初中的招生“面谈”方案,都要经当地教育局审核备案,在学校组织招生“面谈”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派专人到现场监督指导,防止和制止任何形式的笔试或面试行为的发生。同时邀请媒体全程参与、监督。对个别学校违规采用学科考试方法筛选学生的行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在查实的基础上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总结今年“小升初”工作,加强调研,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这意味着明年“小升初”民办初中招生方案,也许将有微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